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方凡泉副校长为汉硕新生讲授“国际交往礼仪”
2010-09-19 00:00  
9月17日晚,中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邀请到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方凡泉为201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中外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国际交往礼仪”的精彩讲座。中文学院院长陈彦辉、副院长魏慧斌、对外汉语系严修鸿、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彭淑莉也到场聆听。讲座由中心主任彭淑莉主持。

讲座开始前,彭淑莉主任对方凡泉副校长百忙之中抽空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研究生作讲座表示感谢。接着,她对方校长作了简单介绍。方校长具有丰富的外事工作经验和跨文化交际礼仪知识,从事英语口译工作达14年之久,其中包括4年的同声传译工作经历,曾为国家省市领导人及外国国家元首、政商要人等作过口译,著有《英语口译》等。

方凡泉副校长在讲座中强调礼仪在国际交往中的重要性,接着结合自己丰富的外事工作经历,通过案例分析、现场互动和图片展示,形象生动地讲解了穿着打扮、见面礼节、座次排序、交谈礼节、公共场所礼节、宴请礼节、赠受礼节等七个方面的国际交往礼仪。

讲座现场气氛生动,互动活跃,方凡泉副校长甚至跟同学们玩起了另类游戏“大家来找茬”——通过一张商务会议的合照,让大家找出其中服装的不妥之处。不久就有同学得出答案,领带过短、刘海过长、领口过低、休闲西服不够正式……经过一番分析,加深了大家对讲座内容的印象。

讲座结束后,彭淑莉主任再次对方凡泉副校长为广大师生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要求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要认真领会和学习方校长所讲授的礼仪知识,并结合专业实际,利用课余时间深入学习国际交往礼仪,为将来在世界范围内推广汉语、传播中华文化做好充分准备。

(通迅员:林万丽)

上一条: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参加校研究生招生宣传日活动
下一条: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举行2010级中外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