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举行2010级中外新生开学典礼
2010-09-17 00:00  
9月16日下午,中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2010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在六教A301隆重举行。51名2010级中外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新生第一次全体亮相。中文学院党委书记蒙德红、党委副书记周秀娇、院长陈彦辉、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彭淑莉、广州爱玛德汉语培训机构课程部主任陈倩霞以及郑庆君、严修鸿等11位汉硕导师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彭淑莉主持。

首先由蒙德红书记致辞。蒙书记先向32名中国学生和19名外国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蒙书记简单介绍了中文学院,突出强调中文学院有着强大的师资队伍,同时对新同学在今后两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中提出了希望。
接着由陈彦辉院长讲话,他强调了广外的国际化特色,同时也对2010级新生提出了希望:鼓励学生要自信;要改变不好的习惯;要向优秀的老师学习;最重要的是做好个人能力的提升。

随后研究生导师代表严修鸿教授上台发言。严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时不时让学生发出愉快的笑声,他强调做研究一定要构造好理论框架,要把自己的文化学好。
来自印尼的老生代表王荣强同学、来自俄罗斯的2010级外国学生代表希娜、2010级中国学生代表刘畅分别发言,他们都表示要珍惜在广外学习的机会,认真学习,为做一名优秀的汉语国际教师而努力。
最后,来自广州爱玛德汉语培训机构的陈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广州的汉语培训市场。陈主任充分肯定了广外中文学生的能力,希望能长期跟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在随后举行的导师见面会上,11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一一介绍了自己研究方向、研究兴趣,为学生选择导师指明了方向。在热烈的掌声中,2010级中外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开学典礼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上一条:方凡泉副校长为汉硕新生讲授“国际交往礼仪”
下一条:10级全日制汉硕中国学生迎新工作结束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