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中心概况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简介


为适应汉语国际推广的大好形势与师资需求,加快汉语走向世界的步伐,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2009年成为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之后,结合自身办学特色与现有条件,设立了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隶属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是与国际汉语教师职业相衔接的专业硕士学位。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培养具有熟练的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技能和良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适应汉语国际推广工作,胜任多种教学任务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毕业学生要求具有扎实的汉语言文化知识、熟练的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或外语教学的技能、较高的外语水平和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

中心现聘有硕士生指导教师26名,专业必修课及重要选修课任课教师30余名。所有与汉语教学有关的课程的教师,均具有在国内或国外从事汉语二语教学的经历。

中心2009年9月开始招收外国硕士生,共招收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巴西、厄瓜多尔、秘鲁、俄罗斯、德国、土耳其、乌克兰、蒙古、韩国、日本、越南、泰国、缅甸、柬埔寨、印尼、马来西亚、伊拉克、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勒斯坦、埃及、苏丹、尼日尔、喀麦隆、科特迪瓦等28国的外国硕士研究生188人,共计毕业123人。2010年9月开始招收国内硕士生,共计毕业410人。目前在校生222人,其中外国硕士生48人,国内硕士生174人。

中心积极开拓国内外实习基地,目前已建有国内实习基地5个,国外实习基地13个,分布在印尼、柬埔寨、波兰等国。从2014年起,国内硕士生实行全员海外实习,目前已经派出国内硕士生499人次到海外五大洲45个国家任教,有14名国内毕业生转为国家汉办公派教师,到澳大利亚、新西兰、西班牙、葡萄牙、爱尔兰、美国、智利、厄瓜多尔等国任教。

(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12月)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