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我校蔡金城教授为汉硕学生讲授印尼文化
2010-12-20 00:00  
“礼仪与国际关系”系列讲座之
印度尼西亚文化谈
——蔡金城教授为汉硕学生讲授印尼文化
2010年12月15日下午,我校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教授蔡金城为中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中国学生作了一场题为“印度尼西亚文化谈”的精彩讲座。此次讲座是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礼仪与国际关系”系列讲座之一,讲座由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彭淑莉博士主持,中文学院副院长魏慧斌出席讲座。讲座亦吸引了不少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印尼留学生到场聆听。

蔡金城教授

蔡金城教授首先从文化的定义入题,引出了大文化体系概念,指出印度尼西亚文化体系属于东方文化系统,继而分别详细介绍世界四大文化体系即中国文化、印度文化、伊斯兰教文化、西方文化对印尼文化带来的重大影响,并指出这些文化的影响直接导致了印度尼西亚文化的多元性。在介绍中国文化对印尼文化的影响时,蔡教授引用了丰富的文史材料介绍历史上中国和印度尼西亚的密切往来及其友好关系,并用自身多次往来印尼的经历介绍了近二三十年来中印两国关系的发展。
最后蔡教授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印度尼西亚语言体系的分布,印尼语与马来语的关系,并深入分析了印度尼西亚语言的发展趋势。蔡教授根据自己的研究大胆地对印尼——马来语的音标等方面作出了纠正。蔡教授以其渊博的知识、深邃的观点、和生动的语言赢得了大家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讲座吸引了不少印尼留学生

讲座结束后蔡教授对同学们的每个问题和各种困惑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仅详细了解了印尼文化,还进一步增强了到国外实习的信心、传播中国文化的决心。
(文字:钟淑琴 图片:刘畅)
上一条:我校何仕凡教授为汉硕学生讲授秘鲁文化
下一条:纽约城市大学皇后学院来访我校共商设立孔子学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