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暨大华文学院曾毅平教授应邀到我院指导学科建设
2010-11-08 00:00  
暨大华文学院曾毅平教授应邀到我院
指导学科建设
10月28日下午,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副院长曾毅平教授应邀到中文学院指导学科建设。本次活动以座谈会形式进行,座谈会主要围绕“如何建立海外实习基地”这一主题展开。出席座谈会的有中文学院党委书记蒙德红、副书记周秀娇、中文学院院长陈彦辉教授、副院长魏慧斌副教授、副院长刘小平教授、中文学院对外汉语系主任严修鸿教授、语言学学科带头人郑庆君教授、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彭淑莉博士以及对外汉语系全体教师。座谈会由陈彦辉主持。

陈院长与曾教授在交流

陈彦辉院长对曾毅平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从院系专业设置、师资等方面对中文学院进行简单的介绍,指出中文学院是个年轻的学院,需要向办学经验丰富的华文学院取经。
曾毅平教授先详细介绍了华文学院的情况,然后重点介绍了华文学院在新加坡、美国、菲律宾、泰国、德国等国家的办学方式。曾教授还介绍了华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的实习情况,目前实习渠道主要有4种:一是通过国家汉办的志愿者计划到泰国、印尼等国家实习;二是派往华文学院在海外挂牌的实验学校;三是派往与华文学院签约的合作院校;四是派往国外当地有合作关系的教育部门。
最后,我院领导及教师就汉硕学生的录取、管理以及考核等情况与曾毅平教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文字:林万丽 图片:刘畅)
上一条:华东师范大学潘文国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院长郭熙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