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土耳其Meram区来宾到访我校商谈汉语教学合作事宜
2012-11-30 18:07 文字: 吴沁妤 图片: 汪卓娟 

 

 

11月20日,土耳其Meram区区长Dr. Serdar KALAYCI一行到访我校,并与我校领导就在土耳其开展汉语教学合作项目的问题进行了会谈。

下午三时许,Dr. Serdar KALAYCI区长一行到达我校,到访的土耳其来宾还包括Meram区副区长Celal CAN、Meram区秘书长İlyas POYRAZER、Meram区议会员Übeyit AÇA、Muammer DİNLER、Mustafa SAĞLAM、İlker ÖZKAN、İhsan KILINÇARSLAN、Meram区主编主任Yusuf AKTAŞ以及Meram区科学部主任İsmailFazlıoğlu,他们受到副校长方凡泉、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吴俊峰、中文学院院长陈彦辉、副院长刘小平和党委副书记李江等领导的热烈欢迎。


                      见面仪式现场

首先,在行政楼贵宾厅举行了土耳其来宾与我校领导简短的见面仪式。在会面中,Dr. Serdar KALAYCI称此次来广州是与越秀区商谈“友好城区”的合作事宜,并通过我校土耳其籍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萨立介绍,到我校进行参观访问,以及了解汉语教学合作项目的相关信息。Dr. Serdar KALAYCI指出,当今土耳其与中国的关系密切,交流频繁,他十分支持两国的友好往来。他表达了与我校进行汉语教学合作的强烈愿望,并称在当地有许多高中及大学希望开设汉语课或建立孔子学院。方凡泉在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情况后,表示十分愿意与Meram区合作并提供相关的教学资源。方凡泉还特别询问了关于两国语言障碍的问题,Dr. Serdar KALAYCI表示英语在土耳其是通用语言,因此不必担心我国派出的志愿者会遇到交流障碍。会后,双方还互赠了纪念品。


                              互赠纪念品

此后,土耳其来宾于三教422与中文学院的相关领导和老师,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中文学院院长陈彦辉介绍了双方合作的几种形式,包括建立孔子学院、建立中国文化中心以及派遣志愿者教师到当地进行短期汉语教学合作,并详细说明了这几种合作方式的申请流程及条件。他表示会积极提供相关资料供对方参考并配合他们进行申请工作。区长一行十分重视与广外的合作,称将尽快与当地的相关单位进行沟通,争取早日与我方达成协议,并说非常期待与我们的密切交流与合作。

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探讨

如果此次能够达成合作,土耳其将成为中文学院又一个海外实践基地,为中文学子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同时这也将为土耳其Meram区市民了解中国文化提供一个绝佳的窗口。

 
               土耳其交流团与我院领导合照

 

 

上一条:华师大方小燕教授谈国际汉语师资新问题
下一条:汉语国际教育外国硕士生赴井冈山进行文化考察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