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外国硕士生赴井冈山进行文化考察
2012-11-30 17:46  

 

 

为了解中国革命艰苦曲折的发展历程,让外国学生更深入了解中国历史文化,11月15-17日,中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导师等以及来自越南、印尼、马来西亚、俄罗斯、秘鲁、泰国、日本、等国19名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孔子学院奖学金生(以下简称“奖学金生”)一同前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开展文化考察活动。

奖学金生在大井毛泽东、朱德同志旧居合影

2012年11月15日晚,中文学院教工及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孔子学院奖学金生从学校出发,赴井冈山开展党日和文化考察活动。11月16日凌晨4点到达江西省吉安市,大家不顾长途奔波的劳累,随即坐上大巴赶往井冈山。井冈山已进入冬天,非常寒冷,时值大雾缭绕,还下着濛濛细雨,但并没有浇灭大家的热情。文化考察期间,参观了大井毛泽东、朱德同志旧居、上井红军造币厂、小井红军医院,并到井冈山烈士陵园缅怀先烈;游览了地势险峻的黄洋界哨口、百竹园、水口瀑布、五指峰,在整个参观考察过程中,全体奖学金生认真听取讲解,仔细驻足观看。面对眼前那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历经风雨的历史实物,大家都感慨万千,心潮澎湃。百竹园、水口瀑布、五指峰等自然景观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让奖学金生们大叹江山如此多娇。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是中国第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在“农村包围城市”和“党指挥枪”决策下,中国人民军队取得了中国革命的全面胜利,建立了新中国。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1月14日在京闭幕,借此契机,组织奖学金生赴井冈山进行文化考察,奖学金生对中国革命历史以及中国现在发展状况的了解和理解,具有重大意义,了解历史和发展现状,更能深入理解中国文化,相信奖学金生们在今后推广汉语、传播中国文化的路上走得更远。


 

上一条:汉语国际教育外国硕士生赴井冈山进行文化考察
下一条:我中心8名汉硕学生赴京参加国家汉办培训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