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学习生活 
 文体活动 
 实习汇报 
 习作选登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习作选登>>正文
 
与广州的早茶文化接触(印尼 郑金芳)
2009-12-02 00:00  

中国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多元民族国家。中国土地非常辽阔,每个地方都有它自己的风土人情。为了更深地了解中国,除了要把汉语学好,还要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饮食文化甚至还要入乡随俗意思是说到了一个地方就按照当地的风俗习惯而生活。

论饮食文化,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特菜、口味与习俗。依我看,中国南方:粤、港、澳它们一向把自己的文化流传下来一直到现在。他们除了平时用粤语交流还有喝早茶的习惯。喝早茶是广东特别是广州人密不可分的饮食文化之一。它历史悠久,有分早茶、中茶和晚茶三种,主要以早茶为主。广东人喜欢去茶楼打发时间,泡上一壶热茶,配上几种点心。普洱茶、乌龙茶和铁观音为最常见。茶点有分干湿两种。以干点做得最为精致,如:饺子、粉果、包子、酥点灯。而湿点则有:粥类、肉类、龟苓膏、豆腐花等。

为了完成作业并感受广州人喝早茶的心情。周末我和室友俩一起去清雅园二楼喝早茶。大概早上七点半我们到那边,我看见有许多老人三三两两同桌边聊天边喝早茶。我俩点了凤爪、虾饺、牛肉丸和一壶普洱茶。我们边吃边讨论早茶文化。虽然之前我在广州呆过一个多月可是没机会喝早茶,去香港时却喝过一次。当时我只喝粥和豆浆,而这次我是吃一笼一笼的点心。那天清雅园里的年轻人寥寥无几,大部分是老人。莫非早茶文化没有受到年轻人欢迎吗?说实话,我宁可睡得多一点也不愿早起和早茶。而且论价格好像也不是学生可以消费的价格。可是我觉得偶尔跟家人或朋友们一起聚聚喝早茶也不错。主要是找到舒畅和休闲的感情、散散心、消除烦恼。

外国朋友们,来到北京一定要吃烤鸭,来到广州也不妨喝一口早茶嘞!你呢?是否与广州之早茶文化接触过?

上一条:母亲节(越南 茶亭纯)
下一条:有关月亮的故事(韩国 崔奉洙)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