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学习生活 
 文体活动 
 实习汇报 
 习作选登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习作选登>>正文
 
马林昆当(印尼 郑金芳)
2009-11-17 00:00  

印尼有许多家喻户晓,妇孺皆知的民间故事,其中最有名的一个是“马林昆当”。这个故事主要是讲一个不孝顺的孩子。

相传,很久很久以前,在印尼西苏省有一个小男孩儿名字叫马林昆当。他是一个聪明顽皮的孩子,他经常追鸡然后用扫帚狠狠的打它。有一天,他追鸡时不小心跌倒了。他的右手臂受伤了,留下了终生难忘的痕迹。

马林看到他母亲日夜辛苦的工作,养他长大觉得很可怜。因此,他决心去流浪,想当一个富翁以后他可以很风光地回故乡。一开始,马林的母亲不同意,因为他丈夫以前去流浪后就再也不回来,而且没有消息。可是马林下定决心非要去不可,所以母亲也不得不让他走。

马林跟着一个商人的船去异乡流浪。在船上,马林向一个厉害的航海员学了航海学。后来在途中,马林的船突然被海盗袭击,所有的船货被劫走,然后海盗把船上的人全都灭口。幸亏马林躲在一个小房,所以他还活着。他迷失了方向,终于,他和他的船搁浅在海滩上。用最后的力气,他走到一个离海边最近的一个乡村。那个乡村很富饶,久而久之,马林靠他自己的努力,他真的变成了一个富翁。他有很多商船和上百个船员,有钱以后,马林娶了一个漂亮的女人为妻。

马林当了富翁并娶了个老婆的消息飞到马林母亲的耳边。她欢天喜地并很感激得知马林成功了。从此,她每天去码头等着儿子的归来。

结婚后,马林、妻子和船员们下海。马林的母亲看到有一只船靠近码头,船上站着一对男女。她确定那是马林和他妻子,她就走到马林的面前,当她看到,马林右手臂的伤疤,她更加确定他的确是她儿子——马林昆当。“马林昆当,我的儿子,你怎么去了那么久,毫无消息”,母亲拥抱了马林。可是,看着那老婆婆穿着又脏又破,马林很生气,虽然他知道那老婆婆是他母亲。因为他羞于让妻子和船员们知道他的母亲。马林一边推那老婆婆一边说道:“疯子,我怎么可能是你儿子呢?呸!”。受到这样的侮辱,他母亲很生气。她压根没想到儿子变得叛逆不孝。母亲怒发冲冠了,他咒骂马林:“老天啊,若他是我儿子,我诅咒他变成石头!”

不久以后,马林又去航海。在途中,台风吹烂了他的船。然后,马林的身体慢慢僵硬变成一块石头。到今天,我们可以在印尼西苏省巴东市阿亚海上看到这块石头。

上一条:我向往的地方(泰国 刘爱文)
下一条:我向往的地方(印尼 吉特拉)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