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学习生活 
 文体活动 
 实习汇报 
 习作选登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文体活动>>正文
 
汉硕师生欢庆中秋佳节
2012-10-10 00:00  
2012年9月27日晚,中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2013年中秋晚会在广外附小礼堂举行。出席晚会的领导有中文学院党委书记李和民老师,中文学院副院长魏慧斌副教授、刘小平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江老师、学院办公室主任巫晓玲老师、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彭淑莉博士,汉硕导师郑庆君教授、严修鸿教授、郝红艳副教授、张向荣副教授、王媛媛副教授、黄露阳博士、陈勇博士、任课教师代表杨慧君老师、张丽老师以及辅导员王秋萍老师。
晚会在李和民书记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了序幕,在月光银辉的洗礼下,刘倩君、刘红、王连荣三位姑娘清唱了一首《明月几时有》,柔美的歌声伴着丝丝相思迅速地把我们拉入到了花好月圆的节日氛围中。接着祝愿、汪政佳、高心仪、仁毅卓四位姑娘表演了云南傣族舞《彩云之南》,优美的舞姿玲珑别致,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欢呼喝彩。随后在幽默搞笑的做动作猜成语游戏的嬉笑声中引来了2012级留学生们不甘示弱的倾情表演,紧接着各种风格的节目精彩纷呈,有空灵飘逸包含着滇南古韵的葫芦丝独奏,有抒发时代心声的诗歌朗诵《相信未来》,有充满生活哲理的方言小品《啰嗦》,有展现魅力大草原风情的蒙古歌舞《天堂》,有抑扬顿挫的二胡独奏《赛马》,有充满悬念的马印泰越式的惊喜,有展现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太极拳表演、有传达着乡思乡情的民歌演唱《酒香歌美·侗家情》,有尽现当代青年风采的歌舞表演《最炫民族风》,也有充满离别感伤的诗朗诵《再别康桥》,更有我们爽朗美丽的郑老师、多才博学的严老师以及英俊潇洒的陈老师的倾情演唱……这些不同特色风情的节目荟萃白云山下,共同谱奏出一首最美的乐章,传唱在广外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牵引着我们相亲相爱的度过接下来的学习时光。

主持人的风采

傣族舞蹈《彩云之南》

草原风情

2012级留学生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师生欢舞一堂

全体师生留影纪念

最后,晚会在师生欢舞齐唱《相亲相爱一家人》的快乐歌声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通过参加此次中秋晚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师生们加深了了解,也增进了感情,大家齐聚一堂,成了一家人。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多开展类似活动,通过教学与实践的结合,使自己成为素质高、竞争力强的优秀汉语国际教师。

上一条:我中心孔子学院奖学金生赴京参加“参访总部、感知北京”文化体验春令营活动
下一条:中外汉硕生同游白云山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