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学习生活 
 文体活动 
 实习汇报 
 习作选登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文体活动>>正文
 
中外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参加我校第三届世界文化节
2011-10-27 00:00  
10月20日,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留学生教育学院承办、校团委协办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三届世界文化节”隆重开幕,吸引了逾千名来自日本、印尼、韩国、俄罗斯等国的留学生参与。本次活动以“璀璨世界,共聚此刻”为主题,通过世界各国美食展示和精彩的文艺晚会共同体验了丰富多彩的世界多元文化。我中心的中外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们不甘示弱,踊跃参与。
一、 品各国美食 交四方好友
世界文化节首先展示的是各国美食文化。校道上,各国美食“群芳争艳”。其中有:德国的烤香肠和啤酒、俄罗斯的蛋饼和肉饼、韩国的炒猪肉和炒年糕、日本的咖喱饭、秘鲁的青柠檬蛋清酒等,另外还有一些熟悉的中国地方特色小吃。每个摊位小吃都有别具风味,使得“美食街”人山人海、寸步难行。来自汉语国际教育中心的泰国学生戴金城、林雯靖、陈雨玲等精心准备的泰国菜颇受欢迎。印尼学生杨馨丽、邓妮妮、唐金妮等准备的印尼炒面、香蕉可乐、酒心巧克力不仅形神具备,更具别样风味,很快就被一抢而光。

杨馨丽等在准备食物

二、 中外师生同台献艺

晚会在一首《世界的心跳》和留学生模特队表演的民族服装秀中拉开序幕。在《世界服装秀》中,越南学生曾嘉怡、裴氏香等,马来西亚学生林美礼、许天貌等分别代表自己国家展示了本国民族特色。

民族服装秀

印尼籍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杨馨丽、邓妮妮及唐金妮等以及汉硕中国学生表演了歌舞《Poco Poco》,Poco poco起源于印尼苏拉威西岛,是印尼一种现代民间在欢庆节日中助兴的舞蹈。这包含两个部分,一是演唱一首名为“美丽的梭罗河”歌曲;二是舞蹈:Poco Poco。学生们穿着具有印尼特色的服装一出场就赢得了全场的掌声,优美的歌声,欢快的舞步,激昂的旋律,绚烂的灯光,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激情。

歌舞《Poco Poco》

中外师生还演绎了中国元素,诠释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导师冯小钉副教授和他二十五年前曾教过的学生威廉·金兰顿表演了中国曲艺节目相声,这段关于汉字同音字的相声,别出心裁地表现了外国学生学习中文的困难之处,精湛的口头功夫加上逗趣的表情,引得全场笑声连连,掌声不断。

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导师冯小钉老师与威廉·金兰顿表演中国相声

越南学生曾嘉怡用越南话、粤语、普通话合编演唱了《下一站天后》,动人的歌声、丰富的情感不仅打动现场的观众,自己也为歌曲的意境留下了眼泪。
越南学生曾嘉仪演唱《下一站天后》
广外大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世界文化节,对于构建和谐友爱、高度国际化的校园,秉承我校“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具有重要的意义。世界文化节在了解各国人文风情之余还帮助各国留学生积极融入广外大的生活,也成为留学生了解中国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
[文字| 图片:记者 陈一方]
上一条:汉硕中心2011级研究生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201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秋游白云山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