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学习生活 
 文体活动 
 实习汇报 
 习作选登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文体活动>>正文
 
汉硕中心2011级研究生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2011-11-18 00:00  
为了进一步加深同学之间的了解,促进团队合作,以轻松愉悦的心情投入到集体中,2011年11月6日上午九点,汉语国际教育中心2011级硕士生在广外大南校区开展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此次素质拓展分成两组同时进行,在训练导师带领下开展了一系列内涵丰富且具有挑战性的游戏,如孤岛求生、鼓动人心等拓展项目。

热身小游戏

训练开始前各队需选出队长,在15分钟内要完成创作队歌、设计队旗以及口号的任务,作为训练前的热身活动,这不仅需要挖掘出队长的领导能力:队长如何合理分工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队员的智慧,更考验队员之间的相互合作。

发挥团队小宇宙

孤岛求生项目考验团队合作和相互信任,学会充分利用资源。有盲人岛、哑人岛以及珍珠岛相邻的3个岛,队员要完成的任务是哑人岛居民要盲人岛居民转移到珍珠岛,珍珠岛居民需要计算出一道数学题之后所有人才可以获得生存。各岛之间只有互相配合、信任、支持、默契才有可能完成任务。

珍珠岛的居民不仅要计算数学题,还要沟通盲人与哑人

营救盲人

鼓动人心项目强调整体协作与配合,十五个人围成一圈用绳子使处在中心的鼓面保持平衡,任务是让球在鼓上不间断的跳动五十下,在炎炎烈日下完成这些任务也考验了同学们的毅力和耐心。

鼓动人心

拓展项目完成后同学们纷纷发表感想,默契、信任、合作、团结是大家一致的体会。通过素质拓展,大家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信任,培养了参与意识和责任心;对认识自身潜能,磨练意志,增强自信,培养合作精神,启发智慧与创造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都具有积极意义。半日下来,大家虽然略显疲惫,但都感到心情愉悦。大学生的人格素养一直以来就备受社会、学校关注,此次素质拓展活动给予同学们的积极影响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所体现。

分享感受

全体合照

[文字| 图片:陈一方]
上一条:铃儿响叮当,汉硕学子齐欢畅——汉硕1102班举行圣诞晚会
下一条:中外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参加我校第三届世界文化节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