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学习生活 
 文体活动 
 实习汇报 
 习作选登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文体活动>>正文
 
201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秋游白云山
2011-10-25 00:00  
秋天是一个色彩斑斓的季节,也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在这样的季节里,为使同学们亲近自然、放松心情,促进同学交流,增进彼此间的友谊,进而增进班级团队凝聚力与默契度。我中心201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于10月20日一同前往白云山风景区开展了秋游活动。
活动开始前,班委就进行了详细的筹备工作。从班委的最先讨论,到全体同学集思广益,最终将广州白云山风景区作为此次秋游的地点。

白云山是新“羊城八景”之首、国家4A级景区和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它坐落于广州市的东北部,为南粤名山之一,自古就享有“羊城第一秀”之称。山体相当宽阔,由30多座山峰组成,为广东最高峰九连山的支脉。面积20.98平方公里,主峰摩星岭高382米,峰峦重叠,溪涧纵横,登高可俯览全市,遥望珠江。每当雨后天晴或暮春时节,山间白云缭绕,蔚为奇观,白云山之名由此得来。自古以来,白云山一直是广州有名的风景胜地,历史上羊城八景中的“菊湖云影”、“白云晚望”、“景泰僧归”都在白云山里。

上午十点半,同学们齐聚校门口,结伴共同走向目的地。到达景点后,同学们便被白云山下美丽的景色所吸引,迫不及待地照起了照片。集体合照后“大部队”便浩浩荡荡地出发了,大家或是说笑,或是拍照。一路上大家都沉浸在了白云山美丽的景色中,笑声也响彻在整条山路上。

大家沿着蜿蜒曲折的路,攀登白云山,旁边那些茂林修竹和郁郁葱葱的大树渐渐尽收眼底,经过近4个小时的努力,学生们终于登上了山顶。山顶的空气特别新鲜,让人觉得幽雅宁静,仿佛置身于无声世界,俯瞰远处的景色,真是风光无限,心胸也豁然开朗了。看着眼前的美景,大家都觉得一路的辛劳都是值得的。

短短几个小时的爬山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之间有了更深的交流,了解了从不曾了解的彼此,大家的距离在这次活动后变得更加亲近,感情也在这次活动之后升温。于此同时,我们也学到了在课堂里不曾学到的自然知识与野外生活常识,亲近了大自然。意犹未尽的同学们都迫切地盼望着下次的相聚出行。
(图:刘亚斐 文:丁丹丹)
上一条:中外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参加我校第三届世界文化节
下一条: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师生共同体验岭南文化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