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学习生活 
 文体活动 
 实习汇报 
 习作选登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文体活动>>正文
 
中外汉硕研究生亮相中文学院五周年院庆
2010-12-28 00:00  
在庆祝学校建校四十五周年之际,中文学院也迎来了她五周年的生日。12月23日下午,中文学院在六教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建院五周年暨中文学科组建四十五周年庆典活动。出席庆典的嘉宾有学校校长仲伟合、副校长顾也力、副校长陈德萍、部分机关部处以及兄弟学院的领导等等。中文学院全体教职工、退休教师以及学生一同观看了庆典文艺汇演。
在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后,党委书记蒙德红代表学院全体师生致辞,随后,校长仲伟合作了重要讲话,对学院的美好未来寄予厚望,中文学院院长陈彦辉、退休教师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也分别发言,表达对中文学院的美好祝福。
晚会在笛子、琵琶和吉他的优美表演《彩云追月》中拉开序幕。由汉硕留学生瓦夏等来自学院不同年级的学生组成的强大的主持人阵容集体亮相,舞台下顿时发出一阵阵雀跃的欢呼声,这是中文学院第一次有留学生担任主持人,瓦夏流利、标准的汉语更是赢得了一阵阵掌声。

校长仲伟合讲话

学院各班各专业的学生各出奇招,诗歌朗诵、小品、相声、话剧、舞蹈,一幕幕精彩的表演,共同表达了对中文学院的祝福,也为学院五周年院庆送上了一份最好的礼物。

由汉硕留学生瓦夏等组成的强大的主持人阵容

由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中外研究生带来的合唱《广外汉硕欢迎你》无疑是全场的亮点,这也是中文学院第一个有留学生参与的节目,由中、泰、越、俄、美、日、韩、印尼等国家的汉硕学生组成的表演阵容也空前强大。《广外汉硕欢迎你》由汉硕学生王京改编自北京奥运主题曲《北京欢迎你》,歌词不仅加入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也加入了具有广外特色的元素:白云山水,学贯中西的校训等等,表达了汉硕学生对学校、学院、老师乃至汉语的热爱之情。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来自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肤色和不同语言,但他们都有着共同的目标,就是推广汉语,弘扬中华文化,《广外汉硕欢迎你》正是表达了他们对汉语的深深热爱,他们也以身为汉硕人为荣。合唱完毕,全场掌声经久不息,再次将整台晚会推向了高潮。

汉硕中外学生合唱《广外汉硕欢迎你》

历时三小时的庆典活动欢乐不断,高潮迭起,师生情、同窗情让人流连忘返。丰富多彩的节目、精彩纷呈的演出展现了中文学院的成绩和梦想。汉硕学生的倾情演出也突出了专业的特色。

(文字:钟淑琴)

上一条:游南海神庙,感南国古风
下一条:汉语国际教育2010级硕士生在团日活动评比中荣获三等奖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