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学习生活 
 文体活动 
 实习汇报 
 习作选登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文体活动>>正文
 
迎接亚运会 创造新生活——汉硕中国学生举办团日活动
2010-11-22 00:00  
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
——汉硕中国学生举行团日活动
在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即将到来之际,为积极响应校团委“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主题团日活动的号召,为和谐校园、和谐亚运贡献自己的力量,11月5日,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中国学生在六教B305举办了一次以“迎接亚运,创造新生活”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整个团日活动分为四个环节。冯飞丽、杨蕾、王丽等演唱的亚运主题曲《天涯共此时》拉开了团日活动的序幕,“珠水东去连四海,情掀波澜——天涯共此时,万里来相会——木棉为谁红,石心南越王,广州好梦圆——”,她们充满激情的演唱赢得了全班同学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大家还一起唱了班歌《我相信》,这首班歌凝聚了大家的心声,促进了大家的团结;接下来的亚运知识竞赛抢答环节把团日活动推向了高潮,10道抢答题目循序渐进、层层深入,同学们都积极热情的参与到抢答中来;最后在“我为亚运出份力”环节上,同学们都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支持亚运,迎接亚运。
整个团日活动气氛异常活跃,大家都表示举办这样一次别开生面的团日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让大家了解了亚运,学到了很多亚运知识,又增进了大家的友谊,促进了团结。

汉硕团日活动之黄花岗行

11月18日,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中国学生赴黄花岗烈士陵园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继承爱国主义精神。此次活动是“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主题团日活动之一。
10点整,全体同学准时在黄花岗烈士陵园门口集合。刚进门口,孙中山先生亲手写的“浩气长存”映入眼帘,书法正气飘逸,展现出一位革命先驱者应有的风范和气概。走进陵园内,大大小小的陵墓伫立在四周,园内布局庄严宏伟,墓道两旁排列着苍松柏树,烘托出庄严肃穆的气氛。大家都怀着敬仰的心情参观,从宣传栏上的图片资料了解烈士们的先进事迹。来到七十二烈士墓碑前面,全体同学肃然起敬,向烈士们默哀一分钟。
之后,全班同学共同参与了一系列的游戏:“三人两脚”、“合力吹气球”、“踩气球”等等。游戏中,大家分工合作,认真地扮演好各自的角色,充分发挥团队的智慧和精神。这些游戏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体会到了团队互助与合作的重要性,同时也促进了同学们的交流。
通过此次缅怀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及游戏活动,同学们感触深刻,表示要铭记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和抗争历程,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以实际行动缅怀先烈;要确定远大志向,树立和培养正确的理想信念,弘扬民族精神,增进爱国情感,提高道德素养,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把缅怀之情、崇敬之心转化为奋发成才,建功立业的实际,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文字:钟淑琴)

上一条:汉硕中国学生体验日本茶道
下一条:迎亚运,促友谊,大家一起来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