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学习生活 
 文体活动 
 实习汇报 
 习作选登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学习生活>>正文
 
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
2022-01-05 17:29  


20211231日,中国语言文化学院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在第七教学楼110教室举办教学技能大赛。


说明: 1111教学


本次大赛吸引了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12名学生报名参加,邀请本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导师杨帅可、留学生院教师赵晶莹、辅导员彭琼等三位老师担任评委,并组织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到场观赛。

 

说明: 讲课


比赛开始,13位参赛选手从词汇、语法、汉字三个主题入手,为我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模拟课堂。谢枫同学生动活泼的教学风格把课堂气氛带动了起来。钟文杰同学以选择题、改错题、看图说话等多种练习方式让学生操练语言点,与学生们展开了多种互动,并及时纠正了同学们的错误。林楠楠同学声音亲切、仪态大方,用贴近生活的例子使可能补语变得通俗易懂。唐姝玥同学台风稳健,以多个例句加深同学们对固定搭配的认知,强化同学们的理解和记忆。陈泓樽、石雯雯、汤丽莹、龚建华四位同学以自己独特的教学方式导入课堂,过程十分流畅、亲和力十足。张晔、朱海萍、张慧东、舒泳芹等四位同学,备课充分,发挥得淋漓尽致,其中有趣的互动环节、生动的字理讲解、偏误分析的讲解令同学们记忆犹新。

选手们的教学过程包括但不限于导入、生词讲解、课文理解、语法讲解与练习、作业等环节。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充分发挥了多媒体的作用,借助了多种教学手段,他们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说明: C:\Users\samsung\Desktop\互动PS后.jpg互动PS后


本次大赛共设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经过评委老师们的严格评判和认真讨论,公布了本次比赛的排名,具体如下:

一等奖朱海萍、张慧冬

二等奖张晔、舒泳芹、林楠楠

三等奖汤丽莹、石雯雯、陈泓樽、龚建华


说明: 点评123


最后,本次大赛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至此,历时三个小时的教师技能大赛就此落下了帷幕。本次比赛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机会和一个教学技能实践与交流的平台。对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来说,对外汉语教学是本专业课程的最终学习内容也是需要同学们通过不断的专业知识积累和丰富的课外教学实践相结合才能达到合格要求的一门核心课程。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同学们通过本次比赛可提高自身的专业认知和水平,在专业领域上有所突破和成长。


说明: 集体合照


 

文字:梁钊华 文舒慧 赵晓敏   图片:陈俐珍

 

 

 

 

 

 

 

上一条:梁嘉昊:让努力的自己与精彩的世界不期而遇
下一条:学院举行2021“汉教英雄会”选拔赛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