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学习生活 
 文体活动 
 实习汇报 
 习作选登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学习生活>>正文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合唱比赛
2016-11-16 16:10 文字 图片:范昕然 陈亚红 陈雪铭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113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和校团委共同主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合唱比赛在南校区大会堂精彩上演。来自南北校区18个学院组成的师生参赛队伍用歌声缅怀先烈,弘扬长征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李云明,副校长何传添、刘海春、阳爱民出席比赛现场。

说明:69bcb7c.jpg

经过多方讨论,我院决定选择《过雪山草地》这首富有长征精神的红色歌曲参赛,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在李和民书记的带领下,老师和同学们为能够以更好的姿态参加比赛,在课余时间进行了多次排练,并于113日集体前往南校区参加比赛。   

说明:492972551813311482.jpg

师生合影留念

说明:57250539489214344.jpg

汉硕中外学生积极参与,共唱《过雪山草地》,穿上军装的师生个个英姿飒爽。

比赛在《长城谣》嘹亮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当天晚上,其他学院的参赛队伍演唱了《在太行山上》、《红星歌》、《四渡赤水出奇兵》等歌曲,激励大家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在建设社会主义道路的路上坚定自己的目标。

说明:CSC_0691.JPG

我院的演出以李和民书记激情洋溢的朗诵开始,师生以统一的着装,饱满的精神在老师的指挥和伴奏下声情并茂地歌唱了《过雪山草地》,热情讴歌了红军将士在长征途中表现出的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不怕流血牺牲勇猛顽强的英雄主义气概。

回首风雨来时路,漫漫征程,有说不完的艰难困苦,道不尽的严峻险阻。习近平在庆祝建党95周年的大会上,十字强调“不忘初心,走新的长征路”,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人,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坚信“长征永远在路上”。

 

                                                             文字 图片:范昕然 陈亚红 陈雪铭

 

 

 

 

 

 

上一条:走进四邑侨乡,领略历史文化—赴开平开展碉楼考察活动
下一条:秋登白云山,长征永远在路上——记中文学院研究生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