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学习生活 
 文体活动 
 实习汇报 
 习作选登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学习生活>>正文
 
走进四邑侨乡,领略历史文化—赴开平开展碉楼考察活动
2016-11-23 16:53 文字:黄礼静 何琴 胡曦文 图:王晓婷 

20161119日,2016级全体中文学院研究生和汉硕留学生,在汉语国际教育中心王媛媛老师、彭淑莉老师、杨慧君老师、左岩老师、吴传娇老师等多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开平进行文化考察,开展国情教育活动。

上午745同学们在二教集合,八点准时乘上大巴出发,没有一人迟到。要到达开平需要两个多小时,这两个多小时,对于同学们来说,并不难度过。特别是吴传娇老师带领的二号车,一路踏歌而行,同学们兴致高涨,丝毫不觉的旅途漫长。学院还贴心地在车上准备了矿泉水,这贴心的小细节让同学们倍感亲切。

终于我们一行人到达了开平。说到开平就不得不提到碉楼。开平碉楼,以其不一般的特色,在世界的同类建筑中独树一帜;一个多世纪过去了,这一座座碉楼早已历经风雨,饱受战火的洗礼,铅华尽去,有的傲立田野,有的只剩下断墙残垣一片,还有那斑驳可见的痕迹。它曾经保护过这一方的土地,守卫过这一方的乡人。开平分布于15个镇的一千八百多座碉楼,成为中国的侨乡标志,成为城市最靓的名片,走向人们,走进世界文化遗产行列。

同学们被这里优美的精致以及它的历史意义所震撼,纷纷拿出手机进行拍照。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459592865\Image\C2C\05CF015765826CDD47B2C0B474CE29BE.jpg

再美的风景也得吃饱了才能有力气观赏,十一点半我们坐车抵达了饭店,品尝了当地的特色美食。大家围坐在一起,说说笑笑,其乐融融。饭后,我们驱车赶往著名的立园。立园是中国华侨园林一绝,属于国家四A级旅游景区。到达立园后,四周开阔的景色和别具一格的建筑令我们中文学子大饱眼福。如此美景,岂能辜负,于是大家在这里留下了只属于汉硕全家福的笑脸。

进入立园,导游带领我们大家参观了当地20年代一华侨的庄园,美丽的景色、壮观的别墅和别致的雕刻美不胜收。单单是看到外表就已经把我们带回到了那个充满中西交流碰撞的的清末民初年代。

说明:G:\开平\DSC_0906.JPG

同学们认真地听导游讲解,仔细聆听来自上个世纪的文化遗留,相信同学们都一定有所感悟。

说明:G:\开平\DSC_0899.JPG

随后,我们又前往自力村碉楼群。自力村碉楼群是世界文化遗产地之一,同时也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之一。这里,各式特色的碉楼,淳朴的民风,开阔的田野,金黄的稻田。一阵微风送爽,送来幽幽稻香,实乃大自然的一大佳作。真是让人流连忘返。  

总的说来,师生一行互相配合,组织严密,一路上基本顺利,大家在文化考察中密切交流,一路欢声笑语,不仅增进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而且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下午6时,我们驱车赶回学校。回到学校,大家迫不及待地在朋友圈分享今天的所见所闻,开平美景果真不负我深情,多么愉快的一天啊!难道不是吗? 

 

       文字:黄礼静 何琴 胡曦文  图:王晓婷   

 

上一条:2016国家汉办赴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感想
下一条: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合唱比赛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