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学习生活 
 文体活动 
 实习汇报 
 习作选登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学习生活>>正文
 
热爱生活的日本男生
2013-06-05 09:24 文字:林祖怡 

2012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甘健晴是一个热爱生活的日本男生,这是他给我的第一印象。他喜欢记录生活中美好的点滴,一顿丰盛的晚餐、一个悠闲的午后、一段难忘的经历……文字里头是他对生活的那份憧憬。

因为想亲身体验广州的生活,了解这座城市,所以他来广外学习汉语。一开始,他并不适应这里的生活。比如说,与日本干燥的气候相比,广州的气候比较湿润。有一次,他打开衣柜,发现外套都发霉了。而且,由于气候的原因,广州的小昆虫特别多。尽管如此,他还是很喜欢广州。在广外,他认识了不少日本朋友和其他国家的朋友。他说,如果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的他。他非常感谢广外为他提供了一个提高自我的平台。

他想成为一名汉语教师,所以他报考日本的大学时选择了汉语专业。他说,在日本,很多大学生第二外语选择的是汉语。日本和中国同属汉字文化圈,学习汉语对他来说会相对容易。他觉得日语和汉语的词汇有相似点。在文化上,日本和中国都重“礼”。但是,日本学生在学习汉语时也会有难点,比如说,声调、翘舌音。不过,小时候在日本华文学校学习汉语时,他就掌握了这些知识点。最近,他顺利通过了HSK六级考试和中级口语考试。和很多人一样,他也觉得看中国的影视节目是学习汉语的好方法,特别之处在于,他有摘抄中文台词的习惯。

上个月开始,他在广外的继续教育学院担任日语教师。他给学生解释生词的时候,汉语就派上用场了。毕业以后,他说想在广州多留两年,这样既可以教授日语,又可以提高汉语水平。

 

 

 

上一条:刘亚斐同学的汉硕经验之谈
下一条:艾莉:笑容如阳光般灿烂的印尼女孩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