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学习生活 
 文体活动 
 实习汇报 
 习作选登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学习生活>>正文
 
艾莉:笑容如阳光般灿烂的印尼女孩
2013-06-03 15:26 文字:刘雨霏 

 

201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艾莉的笑容就像印尼的阳光一样灿烂,这就是艾莉给我的第一印象。艾莉非常开朗,常常展露她甜美的笑容,也坦率地告诉我她来中国学汉语的缘由。说起她为什么会学汉语和来中国学习,这可能真是“缘分”二字使然。艾莉说她原本考入印尼大学时报了两个专业——国际关系和汉语,而她最终进入了汉语专业。由于在印尼缺乏学习汉语的语言环境,艾莉在家人的鼓励下报读了参加了北京游学的一个暑期班,之后又到厦门大学学习,但最终在师姐的推荐下她决定来广外完成她的硕士学位。从最终对汉语一无所知,到现在对汉语有着浓厚的兴趣,这真的是艾莉与汉语的一场缘分。

图1:笑容如阳光般灿烂

说起为什么最终选择来广外学习,艾莉直言是因为广外有奖学金还有广外的好口碑使得她非常的心动,来到广外后艾莉更加肯定了她自己的选择。她高兴地说广外的学习环境和校园环境都非常好,绿化做得很好。她还告诉我,她们班的学生虽然来自四面八方,但感情非常好,大家像兄弟姐妹一般相处,在两年的共同学习生活中大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常常一起逛街、四处旅游。

图2:第一排中间包头巾的是艾莉

在硕士学习期间,艾莉有过两份实习。一份是在广外上印尼语的口语课,而另一份是在优视做了三个月的翻译。谈到给广外的学生上印尼语口语课,艾莉结合自己的汉语学习经验深有体会地说,学习语言最重要是大胆、勇敢和不怕错。艾莉她给学生上口语课时感到学生怕错不是很敢开口说、开口练,这对学习语言不好。艾莉说她学好汉语的秘诀就在于她勇敢地开口说,不怕错,而且就是要和中国人对话,因为这样她讲错了对方可以纠正她,帮助她进步。而且,要多注意听中国人讲话,这样就会发现一些话该怎么说,词语怎么搭配。

对于外国学生而言,写作是汉语学习相当难得一部分,艾莉说中文字的笔画很多,而且写的时候也会词不达意,不知道该怎么写,但她有决心要攻破这个难关。

艾莉包头的打扮令我疑惑难道印尼人都是这么打扮的?艾莉向我解释这是因为她信奉伊斯兰教。她向我介绍到,印尼人都要信宗教,身份证上一定要有一个教。在印尼有六种教:伊斯兰教、基督教、天主教、印度教、佛教和孔子教(虽然孔子的儒家学派在中国并不是一个教)。

两年的硕士学习即将结束,艾莉即将在今年七月份毕业,回到她的家乡雅加达工作。她表示非常不舍,在这两年学习期间,艾莉已经到过全国很多地方旅游,也在北京、厦门、广州三地学习过,不知不觉中她已经深深地爱上了中国,也在朝夕相处间和她的同学、教过她的老师建立了难舍难分的友谊。离校前艾莉将要考取HSK六级,回国后她希望能进入印尼的外交部或者当一名大学老师。我衷心祝愿她顺利通过考试,找到她理想的职业。

 

 

上一条:热爱生活的日本男生
下一条:俄罗斯女孩威克托丽雅的学习生活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