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学习生活 
 文体活动 
 实习汇报 
 习作选登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学习生活>>正文
 
实习经验交流会之研一新生特别的一课
2012-09-29 00:00  
9月12日,我中心2012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新生迎来了入学后特别的一课,中心为邀请了201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从国外实习归来的同学以及参加国家汉办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尚未派出的同学与2012级新生进行了实习、面试等经验的交流。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彭淑莉博士、中心秘书林万丽老师出席了交流会。此外,我中心2012届毕业生刘畅也从校外赶回来跟师弟师妹分享了她在印尼实习的心得。
将要赴墨西哥城孔子学院任教的汤雯首先分享了她在参加汉办面试以及培训的心得,她从参加汉办面试的各方面如心理测试、才艺展示以及汉语言知识等细节进行详尽解说,她表示,心理测试最重要是要听从自己心理的想法,那才是最真实的答案,同时汤雯表示,拥有一项中华才艺是非常必要的,即将赴哥斯达黎加任教的许妙花重点从赴任前培训的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提醒师弟师妹们,在培训过程中会有几次模拟讲课,如何应对课堂上突发情况,进行有效的课堂管理是非常重要的,同时她自豪地表示,广外汉硕学生在这一环节表现是相当出色的,多次得到汉办老师的赞扬。

已经从印尼智星大学实习归来的邱华华、荀舒婷、汪辉、邢虹雨以及戴淑芬5人分别介绍了自己实习所在部门以及实习的情况,邱华华同样表示有一项才艺是非常必要的,学好印尼语也很重要;在实习中,他们不仅获得了丰富的教学经验,更重要的事收获了友情,体会到印尼的文化,是一笔丰厚的人生财富。刘畅师姐则从游客的角度介绍了印尼当地衣食住行、风土人情,她表示在印尼实习的半年是她人生中最难忘的经历,同时也感谢这半年在印尼智星大学实习的经历,让她得到了现在的工作,让她可以实现自己的理想。师姐师兄们共同鼓励师弟师妹们有机会还是出国实习,到国外走一走,开阔视野,必会有很大的收获。最后同时将赴墨西哥任教的李卓、林华倩以问答的形式与师弟师妹们交流,也解答了他们的困惑。
交流会结束后,2012级汉硕生将师姐师兄们包围得水泄不通,向她们提问关于实习选拔的流程、面试技巧,待遇等等疑问,并互相交换练习方式。相信刚入学不久的2012级汉硕生经过这特别的一课,会让他们对实习有了初步的了解,也明确研一一年的学习目标和定位。
上一条:2011级汉硕学姐学长谈印尼实习之旅
下一条:印尼智星大学交换生在广外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