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学习生活 
 文体活动 
 实习汇报 
 习作选登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学习生活>>正文
 
以学术带党建,以党建促学术 ——汉硕1102班第二次党支部大会
2011-12-12 00:00  
文字:李牧遥 图片:刘亚斐 校对:陈茹
2011年12月9日,汉硕1102班在三教422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二次党支部大会。大会主题为“以学术带党建,以党建促学术”,与会人员有汉硕1102班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员,辅导员林万丽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是由宣传委员李牧遥带领大家回顾了党支部11-12学年上学期举行的活动,分别是:白云山秋游、首次党支部大会和以“寻访党的足迹,重温入党誓词”为主题的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的党日活动。在一幅幅配有文字叙述的图片展示中,各位党员重温了一遍党支部活动的点滴。接着,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学习关于优秀共产党员标准的文件,其内容分别涵盖了政治坚定、教书育人、追求真理、师德师风以及维护稳定五个方面。
李牧遥作工作总结

大会的第三个环节是讨论特色党支部的建设问题。围绕“以学术带党建,以党建促学术”主题,与会同学分别就学术探究、班级建设及党性培养三个方面内容各抒己见。在学术探究方面,黄妙凤同学首先发言,她认为应多举办一些与本专业相关的学术性讲座会有利于提高党员同志自身的文化素养。同学们都纷纷对此表示了赞同。在班级建设方面,大家也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例如饶冬梅同学建议应该与汉硕专业的其他班级以及留学生间增进交流。戴淑芬同学则在肯定饶冬梅同学想法的基础上提出了更具体的组织活动形式,如参加类似乒乓球、羽毛球等的体育比赛或是举办歌唱、舞蹈等形式的文艺演出。经过讨论,同学们大都认为今后可以在增强班级同学的身体素质和增进班级同学的情感交流两方面多下功夫。在党性培养方面,荀舒婷同学的观点比较新颖,她认为可以运用现代网络技术为班级创建一个网络交流平台,大家可以利用这个平台分享时政信息、评论时事观点,从而加强党员同学关注时政的意识,促进党员自身的党性培养。
同学们就党支部建设发表意见

大会的另一个重要环节就是非党员同志发表对党支部工作意见的评议。刘霄翔、胡柳以及陈森锐等同学均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在他们看来,党支部的工作总体较好,组织的几次活动都对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培养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建议今后的活动形式可以更加多样化,氛围也可以更加轻松有趣。
党员作公开承诺
在经过热烈的讨论之后,大会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党员同志参照优秀共产党员标准的五个要求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作出党员个人的公开承诺。党支部书记张长宝同学首先作出了要认真工作,履行好自己作为党支部书记一职的承诺。接下来,与会的党员均依次结合自身的实际做出了公开承诺,有的承诺要以实际行动不断加强自身专业技能的培养,在学术上不抄袭、不剽窃他人研究成果;有的承诺要在对外国际交流中坚守自己的政治信念,努力弘扬中国文化,还有的则曾承诺要以优秀共产党员标准的五个要求为行动准则,在学习和生活方方面面都坚持“真诚”二字。
最后,辅导员林万丽老师作了总结。林老师在对本党支部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例如在特色党支部建设的学术探究方面,其建议各党员应以“五四三二一”的研究生培养模式为指导,积极参与一些专业性的学术比赛,努力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林老师真诚而富有启发性的总结发言后,本次党支部大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扬帆起航,再创佳绩——汉硕1102班2012学年下学期首次党支部大会
下一条:寻访党的足迹,重温入党誓词——汉硕1102班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