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学习生活 
 文体活动 
 实习汇报 
 习作选登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学习生活>>正文
 
热爱汉语的韩国女生——金旻英
2011-07-08 00:00  
韩国是一个美丽的国度,韩国女孩在大家心中也是美丽善良大方活泼可爱的。金旻英就是这样一个美丽而活泼可爱的女孩,怀着对汉语的热爱之情于2010年9月从韩国来到广外攻读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位。

当我们问金旻英为什么选择来广外时,她笑着说:“因为有奖学金啊!”说完又笑着补充道是因为自己喜欢汉语,对汉语有着很大的兴趣,还曾经专门休学到哈尔滨学习汉语。虽然到中国的时间不长,但她的汉语水平可算是顶呱呱的,她表示汉语不是很难学,因为自己也是汉字文化圈内的学习者,所以学起汉语比较容易,但发音仍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总是会带一些韩国的口音,不过她正在努力克服。另外,为了锻炼自己的汉语水平,金旻英还参加了“全球外籍汉语主持人选拔活动”,并进入了决赛拿了广东赛区的一等奖;她还参加了“汉语桥”大赛,锻炼自己的应变能力。在这些比赛中,她找到了自己的缺点,并加以改进,不断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

金旻英还说广外的环境好,花草树木多,而且学习气氛浓厚,她很喜欢在这里生活。因为广州比较湿热,为了提高身体素质,业余时间她还会去健身房锻炼身体。第一个学期她在课程之余教一些中国学生韩语,学生们都很喜欢她的课程,第二个学期她去了广外附小实习,同样也很受学生们的欢迎,这些经历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说这都是她人生中最美好最珍贵的回忆。
金旻英还和我们拉家常,说她的爸爸妈妈也很喜欢中国,并正在中国陕西旅游,因为她要上课没有时间,所以就没有去和家人见面了,还说以后有机会一定会去中国各个著名的风景区旅游。
最后,金旻英说她的愿望是做一名汉语老师,不论是在中国还是在韩国教书,她都能够接受,对她而言,让更多的韩国学生学习并学好汉语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右一为韩国学生金旻英

(文字:崔琴、瑜萍)

上一条:中国汉硕生侯国勇的学习生活
下一条:本间正雄,来自日本的汉语国际教育硕士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