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学习生活 
 文体活动 
 实习汇报 
 习作选登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学习生活>>正文
 
本间正雄,来自日本的汉语国际教育硕士
2011-03-18 00:00  
本间正雄,2010级春季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一个典型的日本人,准时赴约,待人彬彬有礼。他能讲一口标准流利的汉语,平时跟中国人交流没有任何问题。
据本间自己回忆,他学汉语已经有十几年了。最开始学习汉语是在高中时代,有个哈尔滨人到日本进修并在他们高中开设了汉语兴趣班,本间报名参加了,从此便爱上了汉语。他本科学的是经济,他觉得中国是个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的潜力很大,而且事实证明中国的发展速度确实很快,这更坚定了他学习汉语的决心。大学毕业后他进入一家日本公司工作,公司知道他懂汉语便把他派往香港分公司。在香港,他主要负责采购,需经常与中国大陆和台湾有联系。他在交流中发现自己的汉语水平还有待提高,于是就来到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攻读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位。他之所以选择到广外来读研究生,一是因为广州离香港很近,二是听说广外的环境很好,学习气氛浓厚。

后排左一为本间正雄

本间非常满意自己在广外的学习生活。他觉得广外的老师很好,非常关心他,广外的同学对他也很热情,常常一起去吃饭。在这里生活,他感到既充实又幸福。平时他按时上课,努力学习,每天都能学到新的知识。周末,他返回香港,有时间就会教公司的香港同事学日语或者是教日本同事学汉语。这些经历不仅增加了他的教学经验,也提高了他的语言水平。

本间在广外附小实习

本间在中国的这段时间,除了学说普通话外,还学习了粤语,能用粤语说一些日常会话。谈到学习汉语的经验时,他说除了要在课堂上努力学习外,在课下也要下一番功夫。他平时就会跟大家多交流,这样有助于提高口语水平。他还喜欢看汉语杂志,也会时不时地听些汉语歌曲,周华健、张学友都是他熟悉的歌手。本间正雄表示汉语不是很难学,毕竟自己是汉字文化圈内的学习者,汉字学起来相对容易,但发音仍会有些问题。

生活中的本间

谈及此次日本大地震,他显得有些低落。虽然这次大地震没有波及到他的家乡,但是他曾经经历过地震,能够感同身受。他最近一直在关注这方面的新闻,听到祖国和人民遭受如此巨大的灾难,心里很不好受。同时,他也非常感谢中国人民的帮助和关心。
谈到未来,本间表示以后还需要进一步学习汉语,现在正考虑继续攻读对外汉语方面的博士。他认为,中日两国只有开展有效的文化交流才能逐渐改善双方的关系。他希望回国后能够在大学里教授汉语、传播中国文化,以增近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和友谊。

(文字:樊启迪)

上一条:热爱汉语的韩国女生——金旻英
下一条:汉语国际教育2010级春季班外国硕士生赴广外附小实习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