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学习生活 
 文体活动 
 实习汇报 
 习作选登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学习生活>>正文
 
泰国学生刘爱文:我是亚运志愿者
2010-12-02 00:00  
初次见到刘爱文,记者就被她的开朗活泼征服了,清脆的笑声,举止落落大方,浑身洋溢着青春的活力。这位来自泰国的2009级秋季班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留学生在广外已经度过了近五个春秋,在广外完成本科学业之后,她选择继续留在中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深造,而这个选择也使她和亚运结下了不解之缘。
汗水洒满一路
像大多数留学生一样,刘爱文服务于自己国家的领事馆,通过9月份刚刚成立的泰国学生协会这个组织,刘爱文顺利加入了亚运志愿者这一行列,在为期十五天的志愿者期间,她主要负责陪同泰国体育部五位来宾,安排他们的吃穿住行。她坦言:“这是一段辛苦的日子,每天早上四点就要爬起床,安排好他们一天的行程,晚上送他们回宾馆我才能回到学校”。就这样坚持了半个月,天天如此。另外,她还抽出了三天时间做电话接待员,期间难免接到一些奇怪刁钻的电话,但她始终微笑应答,耐心地查找资料后把答案告诉对方。

微笑是刘爱文的名片

辗转于亚运村,广州奥体中心和大学城的一天给刘爱文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整天在车上颠簸的她还要不停地调动车上的气氛,所经之地刘爱文必定尽自己所知介绍当地的风土人情,一旦到达比赛场地她又要马不停蹄地去找门票,没有门票就只能在场馆外耐心地等待比赛的结束,晚上送他们回酒店后,回到学校已是深夜12点多了。
收获的不仅是快乐
收获双倍的快乐
激情燃烧的时刻是少不了的,令人兴奋的是在观看泰国藤球比赛的时候,见到了她的偶像阿努瓦·猜差,两人之间还有言语上的沟通,说到这里的时候,刘爱文脸上露出陶醉的神情:“他一直都是我的偶像,特别喜欢他,从13届亚运会我就开始关注他,至少在这点上我就觉得当志愿者特别值得”。和泰国五位官员的香港之旅,是刘爱文第一次当“导游”出去参观,担心自己不安排的行程不够好,刘爱文非常紧张,幸好一天下来他们都玩得非常高兴,她表示这是她人生一次宝贵的经验。

也收获了一份珍贵的友谊

最大的收获是耐心
和泰国官员出行,刘爱文必须收敛自己的孩子气,毕竟对方是身处要职的中年人,自己的情绪也要得到很好的控制。她说:“不要冲动,做事要有计划,不然接下来的一天你将会像一只无头苍蝇乱转。”这是她在这次做志愿者中最大的收获,她也相信在以后会做得越来越好。中国的“小白菜”也给刘爱文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so kind!不管你问什么,他们都非常细致耐心的帮你查找,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我应该学习的地方!”
和运动员,志愿者合影,刘爱文(右一)
寄望广州
通过这次亚运,刘爱文看到了广州翻天覆地的变化,惊叹广州变成了名副其实的花城,道路两旁建筑也焕然一新,地铁出行也更方便了,“太棒了!刚开始来中国觉得很陌生,现在越来越喜欢这个地方了!”她自己希望毕业后能继续从事与汉语和与中国有关的工作,她说,“我希望与中国的这份缘能一直延续下去”。
(文字:郭飞飞 图片:刘爱文)
上一条:汉语国际教育2010级春季班外国硕士生赴广外附小实习
下一条:汉硕印尼学生王恩祈的亚运情缘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