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学习生活 
 文体活动 
 实习汇报 
 习作选登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学习生活>>正文
 
汉硕印尼学生王恩祈的亚运情缘
2010-12-01 00:00  
王恩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2010级春季班留学生,一个来自印尼的开朗女孩,与广州亚运结下了不解之缘,在亚运会志愿者招募之初,王恩祈就报名参加,经过层层面试筛选,凭借优异的汉语水平和良好的沟通能力,她最终成为印尼领事馆的一名亚运志愿者。

王恩祈7年前就来到中国,在暨南大学读完金融学的本科专业后,报考了广外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谈到自己的专业,王恩祈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这个专业,在广外学习的这一年里收获也很大。因为之前本科读的专业跟现在明显不一样,她不得不拿出比别人多的时间来学习“汉语语言学”、“第二语言习得”、“汉外对比与偏误分析”、“中国文化”等专业课程,尽管辛苦,却也是一种快乐。王恩祈表示广外的老师非常专业,每一位都有自己的专业领域,上课时总能够把专业的知识传授给他们,为他们以后当汉语老师做了充分的准备。她很调皮地说:“当初来中国是爸妈的要求,现在却深深爱上了广州,爱上了广外,广外的校园总给人一种安静踏实的感觉,现在想到以后要回印尼就非常舍不得。”

而关于广州亚运会,王恩祈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刚好在攻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期间赶上了这次盛会。虽然以前印尼也有举办过亚运,却与之无缘。更令人兴奋的是,这次还光荣地能成为一名亚运志愿者,为自己的国家服务,见证了印尼顺利圆满的广州亚运之旅。

王恩祈展示亚运门票

在做志愿者期间,应变能力非常重要,据王恩祈介绍,她所负责的工作要根据印尼官员的需要随时作出调整,最主要的工作是陪同官员和运动员参加各项赛事,充当翻译,其中还包括解决印尼官员的各种大小事务,比如带他们外出挑选礼物等等,没有任务的时候就呆在领事馆随时待命,一刻都不能放松。
在亚运期间除了做好志愿者的工作以外,王恩祈还要兼顾正常的课程学习。虽然很辛苦,但她却把这当成是自己一次锻炼的机会,努力在工作和学习中找到一个平衡点,遇到领事馆的紧急通知,她会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去解决,落下的功课只能另外挤出时间补上,半个月来王恩祈一直周旋于印尼领事馆和学校之间,过着两点一线忙碌的生活。

王恩祈在印尼领事馆,忙中偷着乐

说到亚运期间最令人兴奋和自豪的事,王恩祈脸上绽放出光彩。20日晚上印尼与马来西亚的羽毛球男双比赛,她亲眼见证了印尼的绝地反击,为印尼赢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另外印尼在龙舟项目上取得了三枚金牌,也让她自豪不已,身处异乡的她看到自己的国家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深深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亚运的激情在心中久久不能褪去。陶菲克是王恩祈非常喜欢的一名运动员,因为广州亚运,也正因为有机会成为一个志愿者,她才有幸见到了自己的偶像。
王恩祈与运动员合照

快乐的大家庭

虽然志愿者工作很辛苦,但是王恩祈感觉收获了良多,最大的收获是结识了很多来自印尼的其他朋友,以前的交友圈仅限于广外的印尼朋友,志愿者期间各个学校的印尼留学生汇聚一起,组成了一个快乐的大家庭,尽管亚运结束了,他们仍然保持着联系。而当中为印尼运动员付出的辛苦劳动,不仅方便了参赛人员,自己也体验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满足感。“被需要是一种幸福”,这句话在王恩祈身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文字:郭飞飞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上一条:泰国学生刘爱文:我是亚运志愿者
下一条:伊拉克留学生情系亚运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