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学习生活 
 文体活动 
 实习汇报 
 习作选登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学习生活>>正文
 
2015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15-09-23 19:59  

9月22日上午10时,2015年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开学典礼在三教422举行。来自巴西、埃及、印尼、缅甸、泰国、日本六个国家18名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参加开学典礼的有中文学院院长伍方斐教授、党委书记范静静副教授、副院长何明星教授、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主任于屏方教授以及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典礼由于屏方主持。

院长伍方斐发表致辞时对全体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入读广外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在向奖学金生介绍学校以及学院的办学历史时指出,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位点办学历史不长,但依托学院资源,汉硕的师资位于学校前列;同时指出,广外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奖学金生们入读广外是正确的选择。最后伍方斐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期盼。一是希望奖学金生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尤其是要适应广州饮食文化以及生活习惯,勇于接纳多元文化;同时要学习和熟悉中国的法律法规以及学校的规章制度。二是希望奖学金生们努力学习中华文化,系统掌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知识,朝着汉语教师方向努力,培养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门人才所具备的素质。最后伍方斐祝愿奖学金生在广外能快乐学习,开心生活。  

来自巴西的佩德罗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从文化的角度谈了自己对中国的热爱,同时对国家汉办以及广外表达了感谢之情,并表示一定会珍惜这个奖学金的机会,努力学习,学成归国要继续自己的汉语教师梦。  

‍‍‍‍‍

随后,伍方斐逐一为同学们颁发了孔子学院奖学金证书,范静静以及何明星逐一向同学们赠送了生活礼包,最后开学典礼在合影中落下了帷幕。  

‍‍‍‍‍‍

上一条:我中心学生刘秋霞参加第二届“孔子学院杯”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教学大赛
下一条:汉硕优秀毕业生专访(五)——印尼智星大学副校长王荣强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