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学习生活 
 文体活动 
 实习汇报 
 习作选登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学习生活>>正文
 
我中心学生刘秋霞参加第二届“孔子学院杯”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教学大赛
2015-11-27 16:09  

11月21-22日,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的第二届“孔子学院杯”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教学大赛复赛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全国50所院校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的220名中国学生以及47名外国学生参加了初赛。50名中国学生以及20名外国学生进入复赛。我中心2014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刘秋霞作为我校唯一代表赴京参加了复赛。

刘秋霞坦言,作为进入复赛的一名中国选手,既紧张又兴奋,这不仅是一个可以表现自己的平台,而且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可以相互学习的机会。复赛于11月21日举行,分成7个小组分别进行比赛,复赛包括自我介绍、教学演示、才艺表演和答问四个环节,经过评选,共有十名中国选手和十名外籍选手进入决赛。次日,中国选手和外国选手分别进行了两场总决赛。总决赛由抢答、秒杀、才艺展示和教学技能展示四个环节组成。赛场上各位选手的表现充分展现了作为一名汉语教师的神采,无论是教学知识,文化知识还是教学能力和中华才艺,选手们的表现都让人赞不绝口。

遗憾的是刘秋霞没能进入总决赛,但其表示,从比赛中学到了很多有用的教学方法,懂得了为人处世的道理,也认识了很多来自各个国家、各个高校的优秀对外汉语教师。不管比赛结果怎样,从中学习到对自身有益的知识和技能才是终极目标。

上一条:2015年汉办赴印尼志愿者培训心得
下一条:2015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