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严修鸿教授、王媛媛副教授参加第49届汉藏语言暨语言学国际会议
2016-11-22 11:21  

   20161111-13日,“第49届汉藏语言暨语言学国际会议(icstll49)”在暨南大学召开,会议由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应用语言学研究院和汉语方言研究中心共同主办。

本届会议共征集到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法国、澳大利亚等世界20余个国家和地区近200位学者的论文摘要,经过会议专家组的严格评审,本届会议共录用132份论文进行会议小组讨论。此外,本届大会还邀请到十余位在汉藏语言研究及相关领域享有盛誉的学者,或参与会前专题研讨,或进行大会主题演讲。  

本届会议特约的大会主题演讲嘉宾共有9位,分别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研究员孙宏开先生,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校区马蒂索夫教授(James A Matisoff),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语言研究所研究员李壬癸先生, 法国国家科学院沙加尔先生(Laurent Sagart),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教授布莱德利先生(DavidBradley),北京大学教授、暨南大学讲座讲授孔江平先生,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李锦芳先生,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暨南大学讲座教授朱晓农先生和暨南大学汉语方言研究中心主任甘于恩教授。

会议论文发表共分4个小组,举行了12场学术讨论。研讨话题涉及汉藏语言的历时比较、共时描写、古文字、古文献、实验语音学、语言生态、语言翻译及应用等领域,表现出了宏观与微观结合、理论与应用结合、历时与共时结合的鲜明学术特色。与会学者老中青三代结合,以年轻力量为主。学者们准备充分,观点碰撞,思想交锋,讨论非常热烈。为鼓励青年学子从事汉藏语学术研究,本届会议特设“优秀学生论文奖”。

我院严修鸿教授和王媛媛副教授参加了本届研讨会,并分别宣读了学术论文《连城县全境及周边相邻乡镇方言中“有”字的地理语言学研究》和《方言学视角下的汉语动态助词语法化现象研究方法探讨》。

 

 

 

 

 

 

 

 

 

 

 

上一条:资深“四书”英译者吴国珍来汉硕中心讲学
下一条:孔子学院需要怎样的汉语教师志愿者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