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汉硕研究生职业发展能力的训练与提升讲座圆满完成
2016-09-30 10:50  

 

929日下午3点,汉硕研究生职业发展能力的训练与提升讲座在广外北校区B103室进行。本次讲座由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李和民书记主讲,由广外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主任于屏方教授主持,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参加了此次讲座。

于主任庄重热情地向同学们介绍李书记,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拉开了序幕。

 

  

李书记的讲座从学历、能力和学习力以及做事和做人两个维度展开,并进一步细化为四个方面:一是学习力的训练与提升;二是汉硕的培养方向与职业规划;三是人际交往智能的训练与提升以及在海外实习中提升职业发展能力。在讲解过程中李书记与同学们分享亲身经历,启发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应该如何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以及人际交往能力。

 

  李书记结合汉硕专业特点,建议同学们如何不断学习,与时俱进。无论做什么行业,都要努力上心,做成专家,但前提是要对自己进行正确合理的定位。李书记特别强调,汉硕专业同学在进行海外实践时,要有正确的职业预期心态,讲究契约精神,懂得团队合作,并且要时刻记住:当我们踏出国门时,我们代表的不仅仅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李书记用幽默、有趣的方式,将深刻的为学和为人的道理深深刻在同学们的脑海之中。李书记的讲座,深入浅出,鞭辟入里,同学们深受启发。

  

讲座接近尾声,于主任进行了言简意赅的总结,叮嘱同学们不但要打好基础,做一名优秀的、教授中国语言并弘扬中华文化的传播者;更要锐意进取,努力成为一名增加人类知识总量的知识建构者。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图片、文字:孙彬城   胡曦文  方宇中

 

 

 

 

上一条:汉硕中心成功举办俄罗斯语言与文化的讲座
下一条:全球孔院日,中文金曲唱响西非佛得角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