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中心举办学习与海外实习经验交流会
2014-11-12 10:51  

 

2014年10月14日晚19点,汉硕中心邀请了2012、2013级已通过国家汉办志愿者面试以及海外实习归来的师姐为2014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国内生分享面试以及海外实习经验。交流会由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副主任于屏方老师主持。

首先由2013级汉硕李珈琪师姐就汉办面试经验进行分享,她介绍了汉办面试的流程并就面试中的各个环节进行详细的介绍,以及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她强调面试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态度,要谦虚、自信、谨慎,一旦通过汉办面试面临调剂的时候,不要轻易拒绝,最好事先了解当地孔院的基本情况然后再作出选择。

然后由2012级汉硕的赵晶莹师姐介绍了自己在秘鲁阿雷基帕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一年的实习经历,她回忆了自己在秘鲁的燃情岁月,从孔子学院的教学、生活,到阿雷基帕的建筑、人文、美食,赵晶莹师姐将自己的经历通过图片展示的方式,细细道来,仿佛将我们带到阿雷基帕那美丽的地方。最后赵晶莹师姐以一句“带着梦想,勇敢前行”结束了她的介绍。

2012级汉硕的刘倩君师姐则谈了她在印尼雅加达优利联汉语国际学院(ChinaLink)实习的感悟,介绍了这个项目的特点,如申请较为简单,不需要经过漫长的等待;因为是在东南亚,所以相对来说饮食和时差方面的影响相对较少。她还分享了自己在实习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及获得的经验。师姐最后强调,出国实习就是要不怕挑战,学会与孤单为伴,同时出国实习也有在外的自在。

三位师姐语言生动,整个交流会气氛融洽,讲到精彩处不时引起欢快的笑声,在师姐们分享各自的经验经历后的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提问,师姐及辅导员林老师都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分享会在一片欢乐声中落下帷幕。通过这一次交流会,相信同学们对我校海外实习的项目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以及对未来两年如何规划自己的研究生学习生涯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上一条:我院汉硕调研小组赴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学习办学经验
下一条:我中心举办学习与海外实习经验交流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