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学习生活 
 文体活动 
 实习汇报 
 习作选登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习作选登>>正文
 
新快报刊登我中心俄罗斯学生文章
2011-09-14 00:00  

作者:卡佳(俄罗斯籍,汉语国际教育中心2011级秋季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

时间过得真快!虽然天气很热,但是秋季就到了。俄罗斯的秋天更(应为“跟”-编者注,下同)广州的不一样。现在在我国有很多黄色的,红色的,棕色的树叶,天气也暖和,而且雨越来越多。从九月开始我们就盼望已久过新年,因为到十二月没有另外一个节日。中国的秋季有一个我最喜欢的节日——中秋节。中国人把中秋节又叫团圆节。我觉得是一个非常意义的节日。在这一天,一定要和亲人一起坐在大圆桌子说说笑笑,吃一桌团圆饭。大家交换像月亮一样圆的月饼。

在中国我交了很多中国和外国的好朋友,所以我不会一个人庆祝中秋节。我的中国朋友请我跟他们的家人一起过佳节,我高高兴兴地同意了。我特别喜欢在这里庆祝传统的佳节,因为可以了解它目前的发展状况,以及很有趣的历史和传统。对我来说用汉语跟中国人聊天对我学汉语有最大的帮助。

在中秋佳节之前我准备了许多月饼送给我的老师和朋友。我非常喜欢中国菜,而且有时候很想念俄罗斯的甜食。很明显其中各种各样的月饼,甜的是我最喜欢的。因为什么菜我也不要做,我有很多时间去看看中国人怎么准备过这个节日。

我非常喜欢中国古代的庙宇,宫殿和公园,也喜欢她的神秘。我去观光。在广州我最喜欢的游览点是纪念堂。我感觉孙中山不想一个人过中秋节,所以我到了那边和他分享我的月饼:拍了几张照片之后,我就去珠江旁边和我的朋友见面。待月亮缓缓上升,我们大家团聚在一起吃吃喝喝。中秋节的月亮特别的大,特别的圆,特别的华丽。我一边吃东西,一边赏月想着嫦娥玉兔的故事。我真的希望每天都是中秋节。一年中秋节又来到,远在他乡的我,心中只有一个信念——祝家中的亲人们永远幸福安康!

通过拍照的方式,卡佳正和“孙中山”分享自己的纯莲蓉月饼。

注:(文章转摘自《新快报》2011年9月14日 A24版)

已是首条
下一条:在广州购物的经历(泰国 刘爱文)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