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学习生活 
 文体活动 
 实习汇报 
 习作选登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文体活动>>正文
 
汉硕1302班文化考察活动之黄埔军校行
2013-12-09 18:13  

 

 

2013年12月7日,汉硕1302班的同学们来到了位于广州市黄埔区长洲岛内的黄埔军校进行文化考察活动,此次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

我们从黄埔军校讲解员那里了解到黄埔军校在1924年由中国国民党成立,目的是为国民革命训练军官,是国民政府北伐战争统一中国的主要力量。黄埔军校成立的意义非凡,不仅为北伐战争培养了优秀的军官,而且为后来的抗日战争打好了坚实的基础。比如,像周恩来、徐向前、陈赓、杜聿明等等许多优秀的将领都毕业于黄埔军校。

           

           

              黄埔军校还原当时军官生活场景

在参观军校旧址时,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察展览的照片,黄埔军校浓厚的革命氛围让同学们真实地感受了当时的中国现状,在那样一个生灵涂炭、民不聊生的战争年代,无数的中华儿女为了美好的明天投身于国民革命当中,他们其中的大部分为革命献出了生命。大家都深深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认真参观

此次文化考察活动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而且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各自发表着自己的观点,好不热闹。

 
                                   全体同学合影

 

 

上一条:走进开平侨乡,感受中华文化
下一条:齐聚一堂,为更灿烂的明天——记汉硕1302班主题班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