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学习生活 
 文体活动 
 实习汇报 
 习作选登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文体活动>>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与对外汉语学子举行足球友谊赛
2010-05-17 00:00  
5月14下午两点半,艳阳高悬,云山凝翠,来自中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的硕士留学生与对外汉语系本科生相聚北校区绿茵场,进行了一场愉快而激烈的足球比赛。

虽然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留学生们来自越南、泰国、印尼、日本等不同国家,但他们团队意识极强,配合极为娴熟,而且人人技术精湛,开场仅5分钟就由越南学生茶亭纯接右路传中,杀入禁区,左突右闪,动若脱兔,晃过两名防守队员,起右脚推射近角破门。此后,汉语国际教育硕士队一直牢牢控制住局面,又连下三城,控球率达到80%,比赛一度变成了半场攻防。对外汉语队只能疲于应付,唯一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出现在临近中场休息的时。李云端右路直塞身后球,李明晓接球带一步,瞟一眼球门,抬脚便射,可惜球打高了,擦框而出。

中场休息后,双方易地再战。对外汉语队改为三后卫防守,以守带攻,局面大为改观,特别是左路几次突破制造了多次破门良机,但运气欠佳,终于在第55分中,通过连续一脚横穿,由骆扬扳回一球。相反,汉语国际教育硕士队则打起了防守反击,难以组织有效进攻。临近终场,对外汉语队把握住禁区左侧任意球的机会,再度破门,最终比分定格在4:2.。

胜负谈笑间,友谊心中存。赛后,双方助威团早已准备好饮料,中外学子围坐一团,开怀畅谈,交流学习和生活心得,顿时,欢笑萦绕云山脚下。足球,这项源于中国而风靡全球的古老运动,今天成为了连接中外学子欢乐和友谊的桥梁。
热情的啦啦队

小小足球场,亚洲大舞台。来自亚洲不同国家,不同信仰的莘莘学子,相聚绿茵场,挥洒汗水,分享快乐。在距广州亚运会开幕还有200天之际,这正是对亚运口号“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完美诠释。

(李明晓 供稿)

上一条:体验民间艺术剪纸
下一条:番禺大夫山春游图记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