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学习生活 
 文体活动 
 实习汇报 
 习作选登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文体活动>>正文
 
学习汉字书法,感悟中国文化——记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班首次书法课
2010-04-30 00:00  
学习汉字书法,感悟中国文化
——记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班首次书法课
4月27日下午2点,在六教B304,当代著名书法家、篆刻家程道树老师给2009级秋季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书法课。这批硕士生是来自七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他们对中国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也希望借此机会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
在这堂课上,程老师首先给留学生们进行了书法知识扫盲,对笔、墨、纸分别进行了介绍,还展示了现在比较罕见的子母印。程老师从一个印章里面拿出了一个小的印章,又从小的印章里面拿出了更小的印章,拿了六次,一个印章里面竟然藏了六个小印章。留学生们不禁一次又一次地发出惊叹的声音,感叹子母印的神奇。

接着,程老师让留学生们观看了各种形式的书法作品,引来声声赞叹。程老师指出,要想学好隶书、行书,还是要先学好楷书,打好基本功,好的书法不是一蹴而就的。
从如何蘸墨水到如何执笔,程老师都耐心地一一教导,然后就开始了同学们最感兴趣的部分——实践。

经程老师的指点,留学生们一个个力道均一的 “横”和“点”造型变得美观了。时间飞逝,很快就到了下课时间,留学生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教室,第一次书法课圆满成功。

(记者:周昭云)

上一条:番禺大夫山春游图记
下一条:走进我们的粤语兴趣班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