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学习生活 
 文体活动 
 实习汇报 
 习作选登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文体活动>>正文
 
中外学子共赴广东博物馆新馆参观
2010-10-25 00:00  
2010年10月22日,来自八个不同国家的11名外国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与中文学院汉语言(涉外文化管理)083班的31名同学一起奔赴广东博物馆新馆,进行了2个多小时的参观。期间,大家其乐融融,建立起了跨越国界的友谊之桥。
当天下午一点整,外国汉硕学生与中文学子于广外大正门汇合,随后,一同前往萧岗地铁站乘坐地铁。短短四十分钟的车程,大家友好相处,其乐融融,欢声载道。鉴于亚运会即将到来,出了地铁站,大家特意在海心沙广场,与广州塔合影留念,为此次独特的中外交流画上了有意义的一笔。

广州塔前合影

抵达广东博物馆新馆时,外国汉硕学生马上被“月光宝盒”的奇特外形所吸引,并询问其别名的由来。中文学子细心地给他们作了解答,并引导他们观察博物馆的“藏”子造型。得知缘由之后,外国学生们不禁为汉语造字的博大精深所叹服。
进入博物馆之后,中外学生们更是亲密无间,你一言我一语地发表自己的观感。在参观展区里面的书画时,印尼留学生更是结合自己国家的风土人情给中文学子发表了对中国书画的独特见解。

参观进行时

“原本以为会存在语言交流障碍,其实不然,外国学生们的汉语都说得很好”,,一名中国同学在参观过程中由衷地感慨,“而且,他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一点也不逊色于中国本土的学生,他们真的很棒!”
短短2300公尺的行程,短短几个小时的相处,一条跨越国界汉语国际友谊之桥正悄然搭起,知识无国界,友谊更无国界!

(邵美欣 供稿)

上一条:汉硕留学生参加我校第二届世界文化节晚会
下一条:二胡艺术走进广外汉语国际教育课堂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