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学习生活 
 文体活动 
 实习汇报 
 习作选登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学习生活>>正文
 
科特迪瓦学子柯尼的汉语求学路
2010-05-31 00:00  
柯尼,一个来自西非科特迪瓦共和国的学子,好学刻苦,淡定从容。他热爱语言,喜欢学习,对足球有一份狂热的迷恋,对汉语也有一种坚定的追求。
柯尼来广外学习汉语已经2年多了,现正在中文学院攻读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位,而从他与汉语结缘到圆梦广外的这段时间里,又有几多辛酸洒汗、几多欢乐成就呢?让我们一起走近柯尼,听听他汉语求学路上那些背后的故事。
初识汉语
柯尼在科特迪瓦的本科专业是商务管理,之前从没接触过汉语,他是到广外后才开始学汉语。柯尼表示,自己本来就是喜欢学语言的,而本身更是掌握了多种语言,包括有法语,阿拉伯语,德语和英语,这给了他学好汉语的自信。
柯尼说,自己只身初到中国求学的时候,身在异乡,语言不通,交际不便,倍感孤单与无助。而几个星期下来,他感受到很多来自广外老师、同学的关怀与照顾,渐渐适应了中国的生活,慢慢地喜欢上了广外的学习环境,那颗曾经烦躁无助的心,也慢慢地沉淀下来,不再徒想着回国了。“环境很好,学习氛围很浓,是一个不错的学习的地方”这是柯尼对广外最深刻的印象。
在那时,学说一口流利的汉语是柯尼最大的追求。

柯尼接收记者的采访

爱上汉语
在广外这两年多里,柯尼每天都在很认真的练习说汉语,这使他的汉语口语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柯尼说,刚学汉语那一年,自己总会随身携带两本字典,就是为了随时说汉语准备的,不懂就查。为了练好口语,柯尼与别人交谈都坚持用汉语。
柯尼的汉语进步特别大,学习语言的能力很强,而且他对汉语有很大兴趣。所以现在他努力攻读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位。
柯尼认为汉语并不难学,只是汉字比较多,特别是多音节汉字,有点难掌握。而且,他觉得汉语很有意思,学习汉语的过程,有很多有趣的事,比如,说汉语,感觉就非常有意思。而任何事,一旦你觉得有意思,就会有兴趣继续努力学下去了,也就不会觉得闷了。柯尼表示,在学习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树立信心。
当谈及汉语国际教育中心的老师时,柯尼称赞道,“非常热情,耐心!”。柯尼说,这些老师对学生非常好,我们上课有不懂的问题可以随时发问,并会得到老师耐心的解答;对于那些比较少见的生词,老师会一个字,一个词地解析,力求每个学生都能清楚明了。虽然不同的老师有不同的的教学方法,但都比较注重情景教学,让大家更好融进学汉语的环境中。而且,老师们用汉语教学,班上的同学坚持用汉语交流,这也为他们学习汉语和提高汉语口语水平的创造了一个很好的环境。最重要的是,老师们很注重调动学生的自主性,自动性和自觉性,让学生懂得如何自我学习,而不单只是借助外在条件。
广外让柯尼与汉语结缘,而今广外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又为柯尼进一步深入学习、研究汉语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圆梦汉语

在这两年多的求学生涯里,柯尼收获了很多:不仅自己的汉语水平得到显著提高,而且也结识了很多中国朋友以及来自不同国家、同样喜欢汉语的外国同学。柯尼说,他来中国的第一个朋友是在饭店结识的,当时,对方想与其用英语交谈,而柯尼想与其用汉语交谈,于是,一份跨国友谊就在这简单的交谈中开始了。
对未来的规划,柯尼希望毕业后,能够回到自己的祖国,因为祖国很需要汉语这方面的人才。柯尼说,自己是他们国家第一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为此他感到非常骄傲。
而今,柯尼正在努力地学习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的各门课程,为自己心中的汉语梦不懈地奋斗着。
(叶健君 张秀晶 供稿)
上一条:俄罗斯女孩巴利娜的汉语求学之路
下一条:特别报道:09级秋季汉硕留学生附校实习情况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