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寻趣顺德,访味水乡——广外汉硕赴顺德开展文化考察活动
2017-11-27 15:44  

20171125日,来自中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37位同学与13位学院老师,在中文学院魏慧斌副院长、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吴传娇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顺德开展文化考察活动。

25日早上八点半,大巴车载着满满的欢乐与期待出发了。

1.jpg

“出发喽!”

十点左右,大家就顺利到达了顺德清晖园。

   2.jpg

“清晖园,我们来啦!”

清晖园是广东四大名园之一,得灵感于南朝诗人谢灵运的名句:“昏旦变气候,山水含清晖”,因而取名“清晖”。清晖园集明清文化、岭南古园林建筑、江南园林艺术、珠江三角洲水乡特色于一体,是岭南园林的杰出代表。园内水木清华、景致清雅,碧水、绿树、吉墙、漏窗、石山、小桥、曲廊等与亭台楼阁交互融合,布景“疏而不空、密而不塞”,在数亩之地造出万千气象。

 

6.jpg

5.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清晖园,怎一个美字了得!”

意犹未尽地从清晖园出来,已经时至中午,刚刚饱餐一顿精神盛宴的我们,此时腹中擂鼓。顺德,这座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美食之都”称号的城市,又将为我们奉上一顿怎样的味觉盛宴呢。我们驱车来到顺德逢简水乡,品尝到了水乡人家的私房美食:咸香的均安蒸猪、鲜滑的拆鱼羹、香滑的双皮奶、酥脆的大良崩砂、清甜的伦教糕……

15d7a4b8d070fbe2ba82e27a27dfd25

下午,沿着绕村居十余公里的水道,我们深入探访了岭南古村——逢简水乡。这里远离城市喧嚣,古道纵横、古树遍布、古屋随处可见,绿树成荫,树下有老人安详地小憩,一派雅致闲情。这里不仅有悠然景致,更有深厚人文积淀。御赐金桂、进士坊牌楼、丝绸民间文化、“自梳女”风俗等印证着昔日顺德逢简的繁华。

 

2.jpg

3.jpg

5.jpg

6.jpg

7.jpg

8.jpg

“逢简水乡,美丽乡村”

 通过这次顺德文化考察之旅,同学和老师们深入体味了绚丽多彩的岭南文化,切身感受到了顺德人民对这块土地的热爱,更重要的是从顺德人民身上学习到了他们务实、包容与进取的精神。

这次文化考察之旅,也让同学们更加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在旅途中,老师们为同学拍照、买零食,回来之后王媛媛老师还特地将照片制作成了温馨的相册。活动中同学们非常有组织有纪律,互相关照,互相通知认识的同学及时跟上队伍,在车上互相分享美食。

10.jpg

欢乐的旅行总是短暂的,在夜幕降临广州之时,大家平安回到了广州。回顾此次文化考察之旅,有美景有美食,丰富了大家的见闻,更充实了大家的精神世界。旅途中老师们和同学们亲密互动、互帮互助,让整个活动充满了欢声笑语,让整个汉硕大家庭更加和谐友爱。

 

               文字、图片: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蔡丽珠、刘秋芳、郑淑珍

 

 

 

 

 

 

 

上一条:探索佛山,感悟民俗——广外17级汉硕赴佛山开展文化考察活动
下一条:中山大学姚达兑副教授带你走近晚清粤语《圣经》与粤语文学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