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探索佛山,感悟民俗——广外17级汉硕赴佛山开展文化考察活动
2017-11-29 09:18  

20171125日,中文学院5名老师和46名中外汉硕学生一起前往佛山开展文化考察活动。

上午9点左右,大家到达第一站——南海影视城。

 

南海影视城被誉为“中国好莱坞”,是中央电视台四大直属影视摄制基地之一,是珠江三角洲内自然条件未受人为破坏与污染的理想的拍摄基地。南海影视城分为三大景区和一个表演区,仿建的各个时期的建筑浓缩了历史的变迁,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建筑之美。紧邻太平天国城,是拥有3100多个座位的马战表演场。这里曾经拍摄过《风雨西关》《本草药王》《阿有正传》等多部影视作品。

 

下午,师生一行来到了陶都石湾参观“南风古灶”。南风古灶建于明代正德年间,是南国陶都悠久历史的见证,也是世界现存最古老的柴烧龙窑,薪火相传至今500多年。古灶的陶土原始粗犷,沉淀着历史,陶瓷街的现代与文艺赋予古灶新的活力与生机。在传统与现代文化交汇中,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岭南陶文化的魅力。

文化考察的最后一站是佛山祖庙。佛山祖庙是佛山人的福庙,庙内供奉的北帝神,传说是北方水神,北帝崇拜蕴含着佛山人民祈盼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的美好愿望。庙内诚心焚香祈祷的人络绎不绝。祖庙的建筑雕刻也是独具一格,屋檐上精美的吻兽多是出自南风古灶。在祖庙的左侧,我们还参观了一代武林宗师黄飞鸿的纪念馆。怀着对狮王的敬畏之心,大家细细观看品读了馆内珍贵的文物。   

 

短暂的佛山文化考察之行,让我们领略到了佛山的文化底蕴。仿古的建筑,盘桓的龙窑,膜拜的香客,莫不处处散发着文化的魅力,更提醒我们要肩负文化传承的使命。另一方面,紧张的学习之余,中外学子走出校园,一起聊天,一起合影,一起欢笑,无不感到惬意。大家彼此之间增进了了解,倍感友谊弥足珍贵。    

夜色之中回到学校,心里还在盼望下一次的活动。

 

      文字、图片: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傅懿雅、李慧婕、沈锦婷

 

 

 

 

 

 

上一条:中文学院高层次项目申报指导会之五--语言学专场
下一条:寻趣顺德,访味水乡——广外汉硕赴顺德开展文化考察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