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王媛媛老师带领汉硕泰国留学生在广外幼儿园开展义教活动
2018-05-28 16:28  

 

为增进孩子们对外国文化的认识,518日下午,我院副教授、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指导教师王媛媛带领刘芳、王小平、邱清美、沙路、吴恩奈和范财万等六名汉硕的泰国留学生于广外幼儿园音乐教室面向小二班小朋友们开展了以“可爱的大象”为主题,以“泰国文化体验之音乐舞蹈活动”为主线的义教活动。

六名泰国老师首先让孩子们猜猜他们来自哪个国家,接着教孩子们说泰语的“你好”--“萨瓦迪卡”。孩子们兴奋地双手合十行礼问候老师。最后老师们引出泰国的代表性动物--大象,由此展开本次教学活动。

照片

义教老师到达广外幼儿园

教学的第一个环节,认读“大象五官”。老师首先向孩子们展示大象的五官图片,让孩子们在黑板上指出大象身体各部位位置并说出名称。接着老师模仿大象的身体部位,让孩子们猜名称。孩子们端正地坐着,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谈到大象,很多小朋友都说自己见到过大象,也十分喜欢。

DSC_0483

泰国留学生教小朋友们认读大象的五官

教学的第二个环节,教大象歌舞。一名泰国留学生老师让孩子们闭上眼睛,然后王媛媛老师和其他泰国留学生悄悄地给孩子们戴上了大象面具,并开始播放一小段泰国大象的音乐视频。当孩子们睁开眼睛彼此看着周围“变装”后的小伙伴们,都开心地笑了。兴奋地摸着自己面具上的大象鼻子,开始认真地观看音乐视频。

DSC_0498

王媛媛老师和泰国留学生给小朋友们戴大象面具 

DSC_0506

小朋友们观看“大象歌”的音乐视频并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

泰国留学生老师边向小朋友介绍“大象歌”的音乐视频的内容,边开始教唱大象歌舞。小朋友们兴奋地手舞足蹈,跑到舞台上和老师们一起边唱边跳,“chang chang chang chang chang......”。幼儿园的音乐教室内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DSC_0512

小朋友们在唱跳泰国“大象歌”

最后,老师给小朋友们分发了印有不同大象的涂色卡片,让孩子们回家涂颜色,和爸爸妈妈分享有关泰国大象的音乐故事。还给孩子们送了可爱的大象小手袋作为礼物。义教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和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

 

DSC_0532

王媛媛老师和泰国留学生们给小朋友们分发大象涂色卡片

DSC_0538

义教老师和小二班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此次义教活动让广外汉硕的泰国留学生体验了给中国小朋友上课的乐趣,锻炼了他们的汉语教学能力。同时也增进了幼儿园小朋友对泰国文化的认识。本次活动的指导教师王媛媛老师表示:“感谢广外幼儿园给汉硕留学生们提供实习实践的机会,留学生体验实践教学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广外中文汉硕中心今后还会继续组织留学生去幼儿园义教,让留学生和孩子们在不同的文化中互动交流,共同成长。”







上一条:我院对外汉语系教师赴天津高校进行专业调研活动
下一条:中文学院语言学沙龙(第二期)-网络语言的特征与边界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