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中文诗歌音乐会”欢庆第四届全球孔院日
2017-10-18 09:24 文字:施辉/何佩 图片:郑庆君/刘晓敏 

             

            

    当地时间929日,在佛得角普拉亚市索菲亚广场,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庆祝第四届全球孔院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文诗歌音乐会。中国驻佛得角大使政务参赞王峰,商务参赞宋波、佛得角大学校长朱迪特.纳西门托(Judite Nascimento),行政总管马里奥·利玛(Mario Lima),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郑庆君教授,佛中友协会长何塞,以及来自中国援佛医疗队,和各中资企业代表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中国驻佛得角大使馆王峰参赞在致辞中对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四届全球孔子学院日表示热烈祝贺,并肯定了孔子学院在这短暂的两年里做出的显著成绩。佛得角大学校长朱迪特.纳西门托(Judite Nascimento)女士在讲话中谈到孔子学院的开办为佛得角大学学生提供了学习汉语的宝贵平台,为佛得角人民创造了认识和了解中国的机会,促进了中佛两国的友好往来。             

图一:佛大校长朱迪特.纳西门托女士致辞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郑庆君女士在讲话中回顾了去年全球孔子学院日的情景,从去年的“唱中文歌”到今年的“朗诵中文诗”,反映了佛得角人民对中国文化多样性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体现了孔子学院学生在学习汉语上的进步,更见证了孔子学院在佛得角的成长和发展。本次全球孔院日庆典活动,正值中国国庆节和中秋节,郑院长借同一轮月亮表达了对中佛两国人民的美好祝福。
     致辞结束,“中文诗歌音乐会”在一曲热情奔放的中葡歌曲中拉开帷幕。本次中文诗歌音乐会,以朗诵和吟唱中国诗歌为主,同时还有由孔院师生带来的古典舞、中华武术、旗袍秀等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彩节目。

图二:开场歌曲表演

       

由孔院学生带来的诗歌朗诵,不仅跨越了了古今,而且表现形式丰富多样。不仅有《蒹葭》、《天净沙﹒秋思》、《游子吟》、《江南》等古典诗歌的吟唱,还有《再别康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你是人间四月天》等现代诗歌的深情诵读。我们的特邀小嘉宾来自中国驻佛得角大使馆的宋东来小朋友,更是一口气将古典长诗《将进酒》声情并茂的演绎出来,此外来自中资企业的两位嘉宾代表,用一首《乡愁》和自己自创的诗歌,表达了故乡的思念,和对中佛两国友好经贸合作的赞美。他们的精彩表演,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他们对汉语的诗歌的喜爱,更是感染着台下的观众,激发了他们对中文诗歌、音乐的兴趣。

图三:孔院学生朗诵诗歌             

图四:中国驻佛大使馆特邀嘉宾宋东来朗诵《将进酒》    

身着飘逸红色纱裙的志愿者教师带来的古典舞《半壶纱》,深深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将观众带入到悠扬柔美的中国古典舞。随后的的太极拳、太极剑、武术表演,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武术盛宴。紧接着数位孔院教师和学生着华美旗袍,踏着悠扬的《青花瓷》音乐,登上舞台,演绎了旗袍之美。尤其当孔院学生身着旗袍,踩着自信的模特步在观众前亮相时,全场一片沸腾,掌声如雷,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图五:孔院女教师带来古典舞《半壶纱》

图六:孔院教师带来的太极表演

图七:孔院师生共同演绎旗袍之美  

本次活动,得到了佛得角媒体的高度重视,佛得角国家电视台在现场特别采访了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郑庆君教授。精彩纷呈的演出吸引了众多佛得角市民的驻足观看。在观众的喝彩声中,由孔院师生共同编排的舞蹈《逐梦远方》将庆祝活动推向尾声。


图八:孔院学生带来中华舞蹈《逐梦远方》

图九:现场采访佛大孔院中方院长郑庆君教授

     在孔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庆祝第四届“全球孔院日”的“中文诗歌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此次“中文诗歌音乐会”充分展现了汉语的魅力,扩大了佛得角孔子学院的影响力,深化了佛得角民众对中国和对孔子学院的认识。

图十:演出人员与嘉宾合影留念

   

              

             

上一条:中山大学姚达兑副教授带你走近晚清粤语《圣经》与粤语文学
下一条:我中心多名教师参加“广东省中国语言学会2016-2017学术年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