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2016年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暨自费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16-09-18 23:44 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廉贝贝 

  

秋风送爽,雀鸟和鸣,又是一个开学季!918日下午220分,2016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开学典礼在中文学院会议室举行。来自埃及、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喀麦隆、日本、苏丹、泰国、乌克兰、印度尼西亚等9个国家的14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孔子学院奖学金生12名及自费生2名)参加了开学典礼。

参加开学典礼的有中文学院的陈彦辉院长、李和民书记、魏慧斌副院长、汉语国际教育中心的吴传娇老师等。典礼由魏慧斌副院长主持。

DSC_8906_副本.jpg

院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全体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及自费生入读广外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希望学生们珍惜这个学习机会,好好提升汉语水平及跨文化交际能力,成为沟通中外文化的使者。

主管汉硕工作的魏副院长表达美好祝福后,让同学们逐一地自我介绍,内容包括国家背景,学习经历,学习志向等。

李书记引经据典,一句“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道出了学院对留学生到来的欢迎与喜悦,紧接着李书记引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来阐述学习方法和学习态度,最后以一句林则徐著名联句“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总结,希望同学们在与人相处时要学会宽容与理解。短短几句话,言简意赅,深入浅出,获得在场学生的一致认同。

来自乌克兰的优丽雅同学代表新生讲话。她从自己五年前与汉语结下的不解之缘谈起,表达了自己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对国家汉办以及广外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表达了感激。她认真地表示一定会珍惜这个奖学金机会,努力学习,学成归国,最终实现自己的汉语教师梦。

DSC_8910_副本.jpg

随后,院长起身逐一为同学们颁发了孔子学院奖学金证书,李书记向各位同学赠送了生活礼包。开学典礼顺利结束,院领导、中心老师与汉硕留学生合影留念。

DSC_8924_副本_副本.jpg

DSC_8926_副本_副本.jpg

  

  

  

  

上一条:全球孔院日,中文金曲唱响西非佛得角
下一条:杜小丛大使会见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中佛双方院长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