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学习生活 
 文体活动 
 实习汇报 
 习作选登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文体活动>>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中外学子共庆中秋佳节
2010-09-24 00:00  
9月20日下午,中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中外硕士研究生在六教B204欢聚一堂,提前欢度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
活动在“说出我是谁”的游戏中拉开序幕,游戏让中外学生迅速地融入到欢乐的海洋中。接着,中国学生王京用口琴演奏了《月亮代表我的心》,动听的乐曲缓缓从她嘴里流出,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留学生们也不甘落后,纷纷上台演出,蒙古姑娘扎各得演唱了蒙古民歌ulemjin chanar,印尼学生们带来了Potong bebek angsa,泰国学生们表演的《烧鸡》也别有一番韵味。大家用动听的音乐表达对亲人的思念以及对中外文化交流事业的美好祝愿。紧接着,“猜灯谜”、“指手画脚”、“同心协力运气球”等游戏把活动推向高潮。这些游戏既提高了外国学生们的汉语水平,也让大家在玩的过程中学到了知识。中国学生樊启迪、谢炜平还为大家带来了原创相声。最后,在中国学生苏慧琼和侯国勇对唱的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的歌声中,整个活动完美结束。
节目主持人轻松幽默的主持风格,中外学子们精心尽力的演出,互动游戏的精彩纷呈,让大家在中秋节来临之际虽身在异乡,但心里却无限温暖。
此外,通过组织、参加这次庆中秋的活动,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中外学生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学生们纷纷表示,希望中心以后能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通过教学与实践的结合,使自己成为素质高、竞争力强的优秀汉语国际教师。

印尼学生在表演

齐心协力运气球

活动结束后,部分中外学子合影留念

上一条:二胡艺术走进广外汉语国际教育课堂
下一条:汉硕留学生走进广东戏曲舞台艺术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