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学习生活 
 文体活动 
 实习汇报 
 习作选登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文体活动>>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师生同游宝墨园
2010-05-24 00:00  
5月22日,中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的硕士留学生同导师们一起走进岭南水乡——宝墨园,进行文化考察。

宝墨园是一所集清官文化、岭南古建筑、岭南园林艺术、珠三角水乡特色于一体的园林公园。走进园内,映入眼帘的便是载入吉尼斯世界记录的最大的砖雕作品《吐艳和鸣壁》。面对雕有600多只鸟和50余种花卉的作品,汉硕留学生们不禁发出了啧啧的赞叹声,感叹中国艺术家的匠心独具。
在龙图馆内,汉硕留学生们表现出了对中国文化的极大兴趣,看到身着古装的蜡像人物后,他们表情颇为诧异,不停地向老师请教。老师解说道这些蜡像是为了再现包拯当年办案的经典场景,以便人们更好地理解历史。面对同学们一个个稀奇古怪的问题,老师们尽管有点始料不及,但心里却很高兴见到留学生们对中国文化如此感兴趣,同时他们那种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也让老师十分感动。
在欣赏园内收藏的字画时,一位日本学生和一位泰国学生探讨起了关于字画的保存问题,并谈及在自己的国家是如何保存那些字画的。同学们在参观的过程中,不仅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而且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
最为神奇的是玫瑰园前面的壁画《清明上河图》,气势恢宏,远远地望过去,宋代大都市的生活栩栩如生,人物的姿态神情活灵活现。走进一看,才发现原来这并不是一幅简单的壁画,而是一幅瓷雕作品。瓷雕的作者技艺精湛,画中的一草一木,全部刻画得十分精致,让留学生们忍不住伸出手去感受这罕见的艺术珍宝。

此外,留学生们还观看了郭和福藏品馆、赵泰来藏品馆等馆中的玉器、古画、书法、瓷器等,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在宝墨园的各个角落熠熠闪光。
在回程的车上,有些留学生还意犹未尽,和老师继续讨论关于中国文化的一些问题。有着深厚中国文化底蕴的郭德茂老师,在一天的参观之后尽管有些倦意,但面对同学们的好奇心,依旧神采奕奕地为他们解答。
此次文化考察活动,不仅丰富了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留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加他们对岭南文化的了解,还促进了师生之间课堂之外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这种类似的活动以后能多举行。

((李宁波 供稿)

上一条:汉硕留学生走进广东戏曲舞台艺术
下一条:体验民间艺术剪纸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