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教务信息 
 培养方案 
 教学课表 
 阅读推荐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培养>>教务信息>>正文
 
2012年汉硕入学考试复试须知(更新完毕)
2012-04-06 00:00  
2012年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须知

各位考生:

2012年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定于4月12、13日进行,现将复试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 报到
1、报到时间:4月11日(周三)8:30至12:00、14:00至17:00
2、报到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三教学楼404室汉语国际教育中心
3、资格审查
报到时对考生进行报考资格审查,请各考生提前准备好各种材料。

审查资料包括考生准考证、复试通知书、本人身份证件、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证、学位证、应届本科毕业生的学生证、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应届生的成绩单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加盖公章,非应届本科生成绩单由考生档案单位加盖公章),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大专毕业证、大学本科5门以上主干课程成绩证明。对不符合报考条件者,取消复试资格。

二、笔试
1、时间:4月12日(周四)上午9:00——11:30
2、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二教学楼219室
3、注意事项
(1)考生提前30分钟进入考场,考试开始15分钟以后不准再进入考场。

(2)凭考生的身份证、准考证进入考场,并将这两证放在左右右上角,以便检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得参加笔试。

(3)请遵守考场纪律,严禁舞弊。与考试无关的物品放置于讲台两侧。手机一律关闭,未关闭,视同违规。

4)考试开始前,于讲台抽签决定面试的顺序。

笔试题型
1、现代汉语部分:2道大题,共40分;
2、对外汉语部分:2道大题,共40分;
3、古代汉语部分:1题古文翻译,10分;
4、中国文化部分:1道大题,10分。
笔试参考书目为:
黄伯荣、廖序东主编《现代汉语》(新增四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07年;
周小兵主编《对外汉语教学入门》,中山大学出版社,2009年;
程裕祯《中国文化要略》,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03年。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考试安排:

(1)《应用语言学》 4月12日上午9:00——11:00 地点:三教402

参考书目 齐沪扬、陈昌来主编《应用语言学纲要》复旦大学出版社 2006年

(2)《对外汉语教学法》4月12日下午14:00——16:00 地点:三教402

参考书目 杨惠元主编《课堂教学理论与实践》 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

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 但必须达到及格线(60分)
同等学力考生不参与抽签,面试安排最后。
三、面试
1、时间
4月12日13:30—17:30 19:00—21:30
4月13日13:30—18:00
2、地点:第三教学楼418、419室
3、考生须提前20分钟到达第三教学楼422室侯考,签到后由学生助理带往面试考场

抽签顺序为01-26的考生于4月12日13:30—17:30面试

抽签顺序为27-44的考生于4月12日19:00—21:30面试

抽签顺序为45-70的考生于4月13日13:30—18:00面试

4、面试内容

(1)英语口语面试,占面试比例30%;

(2)普通话面试,占面试比例30%;

(3)专业知识面试,占面试比例40%。

英语口语面试考试在418室,普通话以及专业知识面试考场在419室。

注意事项:面试为匿名面试,考生只需报自己的准考证号码,不需要自我介绍,不得透漏自己姓名、毕业院校、毕业专业等任何个人信息。否则视为作弊行为。
四、体检
体检时间:4月13日上午7:30——11:00
体检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门诊部(北校区)
4月13日上午7:30空腹到门诊部一楼收费处交40元领取体检表然后胸透、抽血、测视力。其余项目8:00开始
一楼:抽血、测血压脉搏、身高体重、胸透
二楼:女内外科
三楼:测视力
四楼:男内外科 测视力
体检完请将体检表交一楼收表处
1、 抽血(查肝功)
2、 测血压脉搏
3、 身高体重
4、 胸透
5、 测视力
6、 内外科(男或女)
五、 成绩计算
1.录取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组成,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
2.复试成绩计算:复试成绩 = 笔试成绩×50% + 面试成绩×50%

3.录取总成绩计算:录取总成绩 = 初试成绩×60% + 复试成绩×40%×5

六、咨询方式

如有疑问请咨询电话:020-86319791或E-mail:gdufs404@yahoo.com.cn
联系人:吴老师 林老师
温馨提示:
1、学校地址: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位于白云区,位于白云山西门附近。
2、学校附近的公交车站:外语学院(白云山西门)站(往前走50米可到学校正门)、黄石东路口站(靠近学校北门),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白云校区的交通路线:
(1)从广州火车站走约40米到广州火车站总站乘坐805路永泰新村线(坐8站)、529路(坐9站)、805路集贤苑线(坐11站)到外语学院(白云山西门)站。
(2)从广州火车站走约380米到草暖公园站乘坐38路(坐12站)到外语学院(白云山西门)站。
(3)从广州火车站走约10米到地铁广州火车站A出入口乘坐地铁二号线(坐3站)到地铁白云公园站B出入口走约50米到地铁白云公园站(公交站)乘坐424路(坐3站)到外语学院(白云山西门)站1下。

(4)从广州火车东站地铁站乘坐地铁三号线(坐4站)到永泰站B2出口,到永泰新村公交车站乘坐864路车(5站)到外语学院(白云山西门)站下。

(5)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机场)走约220米到机场快线A乘车区乘坐空港快线1号线(坐2站)到机场快线旧机场北门站下,走到马路对面的机场路岗贝路口站1转乘424路(坐5站)到外语学院(白云山西门)站1下。

(6)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机场)走约60米到地铁机场南站出入口乘坐地铁三号线(机场南-体育西)(坐6站)到永泰站B2出口,到永泰新村公交车站乘坐864路车(5站)到外语学院(白云山西门)站下。

(7)或者考生可以到坐车网http://www.zuoche.com/gzzc/查询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其他路线。

上一条:2010级汉硕中国学生海外实习汇总表
下一条:2012年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复试笔试题型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