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教务信息 
 培养方案 
 教学课表 
 阅读推荐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培养>>教务信息>>正文
 
2011年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须知
2011-04-07 00:00  
2011年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须知
2011年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定于4月16、17日进行,现将复试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 报到
1、报到时间:4月15日(周五)8:30至12:00、14:00至17:00
2、报到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三教学楼404室
3、资格审查
报到时对考生进行报考资格审查,请各考生提前准备好各种材料。审查资料包括考生准考证、复试通知书、本科阶段成绩单、身份证、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本科生提供学生证);同等学力考生的大专毕业证书、5门大学本科主干课程成绩单等。对不符合报考条件者,取消复试资格。
二、 体检
1、体检时间:4月16日(周六)上午7:30——11:00

2、体检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门诊部(北校区)

4月16日上午7:30空腹到门诊部一楼收费处交40元领取体检表然后胸透、抽血、测视力。其余项目8:00开始

3、体检指示

一楼:抽血、测血压脉搏、身高体重、胸透

二楼:女内外科

三楼:测视力

四楼:男内外科 测视力

体检完请将体检表交一楼收表处

4、体检项目

(1)抽血(查肝功)

(2)测血压脉搏

(3)身高体重

(4)胸透

(5)测视力

(6)内外科(男或女)

三、 笔试
1、时间:4月16日(周六)14:30——16:30
2、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二教学楼114室
3、注意事项
(1)考生提前30分钟进入考场,考试开始15分钟以后不准再进入考场。

(2)凭考生的身份证、准考证、所在学校或单位的证件进入考场,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得参加笔试。

(3)请遵守考场纪律,严禁舞弊。与考试无关的物品放置于讲台两侧。手机一律关闭,未关闭,视同违规。

(4)考试开始前,于讲台抽签决定面试的顺序。

4、考试内容
(1)笔试由四部分内容组成,均为问答题。
现代汉语,两道大题,占40%,
对外汉语教学概论,两道大题,占40%,
古代汉语,一道大题,占10%,
中国文化,一道大题,占10%。
(2)复试参考书目为:
黄伯荣、廖序东主编《现代汉语》(新增四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07年;
周小兵主编《对外汉语教学入门》,中山大学出版社;
程裕祯《中国文化要略》,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03年。
(3)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100分。

(4)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考试安排:

4月17日上午9:00——11:00 《应用语言学》 地点:三教402

4月17日下午14:00——16:00 《对外汉语教学法》 地点:三教402

同等学力考生不抽签,面试安排最后。

四、 面试

1、时间:4月17日(周日)8:30至12:30
14:00至17:30

19:00至21:30

2、地点:第三教学楼418、419室
3、考生须提前30分钟到达第三教学楼422室侯考,签到后由学生助理带往面试考场

抽签顺序为1-22的考生于上午面试

抽签顺序为23-44的考生于下午面试

抽签顺序为45-59的考生于晚上面试。

4、面试分“普通话语音面貌及自由交谈”与“英语交谈”两组同时进行,主要考察考生普通话水平、英语水平以及专业背景知识。
(1)普通话语音面貌及自由交谈,形式为朗读一段、自由交谈。
(2)英语交谈,形式为朗读一段、自由问答。
五、 成绩计算
1、录取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组成,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
2、复试成绩计算:复试成绩 = 笔试成绩×50% + 面试成绩×50%。

3、任何一种成绩低于60分者(百分制),不能录取。

六、咨询方式
如有疑问请咨询电话:020-86319791或E-mail:gdufs404@yahoo.com.cn
联系人:林老师
温馨提示:
1、学校地址: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位于白云区,不是在大学城。
2、学校附近的公交车站:外语学院站(往前走50米可到学校正门)、黄石东路口站(靠近学校北门),从广州火车站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交通路线:
(1)从广州火车站走约40米到广州火车站总站乘坐805路永泰新村线(坐8站)、529路(坐9站)、805路集贤苑线(坐11站)到外语学院(白云山西门)站。
(2)从广州火车站走约380米到草暖公园站乘坐38路(坐12站)到外语学院(白云山西门)站。
(3)从广州火车站走约10米到地铁广州火车站A出入口乘坐地铁二号线(坐5站)到地铁萧岗站A出入口下。走约790米到外语学院(白云山西门)站1(步行距离较远,不建议采取此方案)。
(3)或者考生可以到坐车网http://www.zuoche.com/gzzc/查询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其他路线。
上一条:2010级春季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安排
下一条:关于我校2011年硕士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名单查询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