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学习生活 
 文体活动 
 实习汇报 
 习作选登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天地>>实习汇报>>正文
 
我和波兰羊城有个约会
2016-06-30 14:54  

   者:汉语国际教育硕士2012  倪杨

        实习单位:波兰居里夫人大学

2014921日,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坐上了飞往华沙的飞机。我所任教的大学位于波兰东部的卢布林市,大家可能听说过居里夫人大学,但是一定没有听说过卢布林这个城市吧?要问我为什么会选择在这个地方任教,我必须说我有一个欧洲梦。

来了卢布林之后,我才知道,原来这个城市竟然和广州一样,是羊城!他们的城市标志是一只可爱的山羊。卢布林整个城市都是一个大学城,大学生约占该市总人口的20%。因此虽然他们大部分人说波兰语,但是如果你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在路边随意问一个年轻人,他一定能和你用英语交流起来。

安顿下来以后,我就开始了教汉语的日子。大学生和中小学生不同,课堂纪律一般是没有问题的,对此我十分欣慰。一个班就十来个学生,我可以和每个学生互动,让他们在课堂上练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我教的有汉语兴趣班和专业班。教兴趣班时,我更倾向于带着学生去了解中国文化,了解这一门古老的语言,学习一些简单的日常用语,不给他们太多的压力。学生们也逢课必到,第一学期结束了,我说希望下学期还见到你们,学生们开玩笑地说:“As long as I live.(只要我活着就会来的。)”可见他们对汉语及中国文化的喜爱。教专业课时,我则会根据他们的实际水平准备课程,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体是我的教学原则。

现在我已经在波兰教学两年了,除了教学经验,还收获了很多感悟。我深深地体会到:不管是面对哪个国家、哪种文化的人,只要我们用真诚的心去对待他们,就一定会收获真诚的友谊。最后,我要感谢广外中文学院,让我有这样宝贵的机会去感受不同的文化和美景!

 

上一条:在纽约教学的日子
下一条:相约玫瑰国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