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我中心汉硕导师代表赴华侨大学调研
2016-12-28 10:40  

 

20161222-23日我中心彭淑莉副教授率领汉硕导师刘萍副教授、杨慧君老师赴华侨大学华文学院调研交流。

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是中国教育部首批公布的有资格招收外国留学生的单位之一,是国务院侨办首批批准的华文教育基地之一,是国家汉办支持周边国家汉语教学重点学校之一。华文学院与美国、日本、菲律宾、韩国等国家的海外华文教育机构及数十所学校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对外文化学术交流与合作非常活跃。

中心调研组受到了华侨大学华文学院的热情接待,该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刘甜副教授、孙利萍副教授以及研究生代表与调研组展开了深入而友好的座谈。在培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时,该系充分发挥了华文学院华教历史悠久的优势,如开设“华人社会与华文学校研究”、“国外汉语课堂教学案例”、“国际关系与中外礼仪”等课程。同时也利用本学院是对外汉语教学单位的优势,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提供实习机会。汉语国际教育系还开设了“现代语言教育技术”课程,旨在培养学生与时俱进的学术能力,并为教学实践提供助力。

此次调研过程中,我中心调研组成员与兄弟院校就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培养方案、办学特色、生源状况、师资建设、课程设置、学生培养、海外实习、毕业论文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双方均表示类似的调研交流非常有必要,并表达了日后保持长期交流的友好愿望。

 

 

 

 

 

 

 

 

 

上一条:中国社科院周庆生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白乐桑教授系列讲座五 18世纪以来汉语在法国传播的轨迹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