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举办2016级研究生迎新晚会
2016-10-24 17:10 文字:吴芳芳、杨穗婷、钟玉海 图片:王晓婷 

 

秋风送爽,20日晚七点,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研究生迎新晚会在广外附属小学礼堂如期举行,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李和民书记、李江副书记、魏慧斌副院长、汉硕中心于屏方主任、严修鸿教授、张向荣教授、郝红艳教授、王媛媛副教授、汉硕中心办公室秘书吴传娇老师以及当日活动的主人公--2016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晚会。

晚会开始前,李和民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李书记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全体中外新生的到来的热烈的欢迎,并语重心长寄语同学们:研究生阶段最重要的是学习力,它是一生不应舍弃的法宝,希望在座的广外学子能重视学习力,培养和加强学习力。

留学生的一曲深情的《情非得已》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整齐亮相引爆全场,台下的同学们也都情不自禁地一起唱起来,全场师生其乐融融。

晚会节目全由16级新生自编自演,以多样文化交流为旨。当晚表演的同学精彩地演绎了一首又一首的经典名曲和流行歌曲,让全场观众感受到了演唱者们那一份激情,引发了现场接连不断的小高潮。经典粤剧《客途秋恨》选段和现代流行歌曲《默》完美结合,表现了汉硕学子既拿捏得了经典旋律,也把握得住流行的节奏;《惊鸿一面》节目中男女深情对唱表现了江南古典美;中英俄德法日韩西泰九国语言串唱流行歌曲《If You》,引得全场阵阵欢呼声,展现了同学们优秀的语言才华;粤语歌《喜欢你》和《红日》联唱同样表现不俗。诗歌是音乐演唱的另一种方式。在婉转悠扬的轻音乐伴随下,学硕学生用各自方言朗诵了现代诗《雨巷》,耳目一新,别具一番趣味。

全场令大家尖叫不已的歌唱节目当属严修鸿教授演唱的粤北客家民谣《落水天》,听闻大家学西语,有大舌音难学的问题,他有意把读l-母的那些字以颤音方式唱出来,赢得了在场全体师生此起彼伏的的掌声和欢呼尖叫声。一场欢歌,犹不忘教学,寓教于乐也。

民族的即世界的,世界的也是民族的。由中外学子组合演绎的傣族舞蹈《彩云之南》也十分精彩,婀娜多姿的造型引爆一拨拨高昂的喝彩声,好一曲《彩云之南》把晚会推向了另一个高潮,让在场的全体中外师生着实感受到了民族舞蹈地域特色,纷纷对节目赞叹不已。

要说精彩的节目,怎么能不说当晚的小品《午夜出租车》。恰到好处的配音,夸张的表情动作,还有幽默诙谐的语言,惹得掌声笑声声声不断!。同样地,演绎爱情与梦想的音乐剧《小幸运》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音乐之美,还告诉了同学们一个恒古不变的道理:有梦就应该坚持,并且努力去实现它!

难忘的时光总是那么暂短,晚会伴随着中外学生联合演出的服装秀落下帷幕。中国学生则展示了中国重要时期的服装:汉服、旗袍、民国风,还有印尼、日本、苏丹、喀麦隆等国特色服装,让大家近距离地领略到了古今中外各具特色的服装文化。最后,全体师生踏着“天下一家相亲相爱”的歌声走上了舞台一起合影留念。

担任主持的刘亦桐说了感言:“想到一生只有这么一次的研究生入学晚会,就想做得好一点,做完成就感满满的,并不辛苦”。这句话得到了严老师高度肯定——这个体验与出发点好!是与日语里“一期一会”那珍惜机缘,全力以赴,认真对待等内涵是一致的。他说,凡事皆以此为例,一定精神百倍,上台哪会羞涩,准备从不懈怠了。

晚会虽然短暂,但是对广外中文这个大集体的爱是永恒的。一段广外路,一生广外情。相信2016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在广外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一直怀揣着激情与梦想,继续扬帆。

                                         

                             文字:吴芳芳、杨穗婷、钟玉海  图片:王晓婷    

 

 

 

 

 

 

上一条:网络新词新文化,语词有度有规章
下一条:汉硕中心成功举办俄罗斯语言与文化的讲座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