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招生信息 | 教学培养 | 学生天地 | 资料下载 | 学校主站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全日...
-更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2013级汉硕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参观广东省博物馆
2014-06-24 18:26  

 

    2014年6月20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硕中心组织2013级孔子学院奖学金生(留学生)参观了广东省博物馆。参观省博物馆,不仅能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广东文化和世界各地丰富多彩的风土人情,也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艺术鉴赏力和文化素养。

   

    同学们参观的第一站便是展示了古代意大利伊特鲁里亚文明展。听着志愿者讲解古代意大利伊特鲁里亚的发展历史,欣赏者伊特鲁里亚人留下的艺术品,大家无不感叹古人的智慧。

    在广东省自然资源展馆里,同学们看到了很多奇珍怪石、稀奇矿产,都被中国丰富的自然资源所震撼。随后,同学们一同参观了海洋博物馆,在蓝色灯光的映照下,俨然进入了一个海洋的世界,小到几厘米的小鱼、大到让人惊叹的鲨鱼无奇不有,都活灵活现地展现在大家面前。同学们都忍不住问这些海洋生物是不是真的,解说员给大家解答了疑惑,原来这些海洋生物都是真实的标本。同学们带着惊奇一路观看,沉醉在这神奇梦幻的海洋馆中。

   

    同学们还参观了岭南中草药馆。馆内陈列着不同类型的标本,展示了作为全国中医药材主产区之一的广东所拥有的岭南药材,在那里同学们初步了解了何首乌、春砂仁、广陈皮、广佛手、广藿香、穿心莲和化州橘红等独具特色的“南药”,同时也近距离地感受了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

    此次参观广东省博物馆,汉硕奖学金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同时也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上一条:2015年全日制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下一条:2013级汉硕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参观广东省博物馆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心